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國聯邦議院投票通過《感染保護法》修正案
2021-11-19 13:57: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呂倩媛

  當地時間18日,德國聯邦議院投票通過了由社民黨、綠黨和自民黨提交的《感染保護法》修正案。根據該修正案,德國聯邦各州可以在11月25日“全國疫情緊急狀態”結束之後繼續保留口罩令和接觸限制等部分防疫措施,同時該修正案還規定在工作場所和公共交通中實行“已接種、已康復、已測試”防疫原則,家庭和醫療機構也將實行更嚴格的測試措施。

  如果該修正案在聯邦參議院投票通過並正式生效,那麼德國“全國疫情緊急狀態”將於11月25日正式結束。這意味著聯邦和各州將無法再採取封鎖、關閉學校、餐廳等公共設施以及宵禁令等較為嚴格的防疫措施,除非聯邦議院再次投票通過進入“全國疫情緊急狀態”。不過,新的《感染保護法》修正案也使得聯邦和各州的防疫措施不再需要與疫情狀態掛鉤,政府將擁有更靈活的防疫措施決定權。

  同時,該修正案還規定州政府在某些條件下,可以採取比聯邦政府防疫規定更嚴格的措施,以應對疫情嚴重地區的特殊情況。

  此前,“全國疫情緊急狀態”的結束以及《感染保護法》修正案的具體內容在德國各界引發了極大爭議。聯盟黨對社民黨、綠黨和自民黨堅持結束“全國疫情緊急狀態”的決定提出了嚴厲批評,德國看守內閣總理默克爾也在17日表示,她本人認為德國目前依然處於“緊急狀態”。

  據了解,聯邦參議院將於19日對《感染保護法》修正案進行投票。(總臺記者 余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