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歐洲多地爆發反防疫示威 荷蘭警察開槍致3人受傷
2021-11-22 09:36:4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潘曉琳

  中新網11月22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1日,因不滿當局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措施,包括荷蘭、比利時和奧地利等歐洲多國發生示威遊行。荷蘭警方被曝在示威活動中開槍,導致3人受傷。

  據報道,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不滿防疫措施的民眾走上街頭並與警方發生衝突,防暴警察向示威人群發射了水泡和催淚瓦斯,而示威人群則朝警方投擲石塊與煙霧彈。

  當地警方稱,參與示威的民眾大約有3.5萬人,遊行開始後,場面逐步失控,隨後升級為暴力衝突。

  在比利時的鄰國荷蘭,當局日前頒布規定,自當地時間13日起,實施為期至少3周的冬季防疫措施,非必要商店、餐廳、酒吧和咖啡館要提早打烊,體育賽事不接待觀眾,同時也限制未接種疫苗人員行動。

  為表達對防疫措施的不滿,當地從19日起就爆發了多場示威,鹿特丹警方在維持秩序過程中被迫開槍,至少3人被子彈擊中受傷。截至目前,荷蘭警方已逮捕超過80人。

  同樣的示威活動還出現在奧地利,該國政府宣佈從當地時間22日起,在全國範圍內至少封城十天,並從2022年2月起強制全民接種疫苗。

  當地時間20日,約3.5萬名示威者走上首都維也納街頭抗議,其間示威者曾向警察投擲玻璃瓶等雜物,警方則發射胡椒噴劑並拘捕數人。

  此外,意大利、丹麥和克羅地亞等地也爆發了類似的示威活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