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大量有害氣體逸出 意大利一火山島250名居民被轉移安置
2021-11-22 09:5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倩媛

大量有害氣體逸出 意大利一火山島250名居民被轉移安置

武爾卡諾島的火山活動致大量有害氣體逸出(圖源:《信使報》網站)

  據意大利媒體當地時間11月21日報道,由於武爾卡諾島火山活動導致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大量氣體逸出,當地政府在21日開始了對島上250名居民的轉移安置工作。

  報道稱,轉移安置工作主要集中在武爾卡諾島港口附近區域的低層建築居民。意大利國家地球物理與火山學研究所近期的監測結果顯示,該島嶼周圍的二氧化碳濃度上升到了平時的6倍。當地官員稱,雖然火山活動的大部分數據趨於穩定,但氣體逸出對居民健康造成了威脅。

  政府要求被劃為“紅區”的居民在23時至次日早上6時離開住所,前往島上的安全區域過夜。政府會根據這些居民的家庭人數提供資金補貼。此外,武爾卡諾島也將在未來一個月內禁止訪客和遊人登島。

  武爾卡諾島是意大利第勒尼安海中的一個火山島,位於西西裏島以北25千米,是伊奧利亞群島中位置最靠南的一個,島嶼面積21平方千米。記錄顯示,武爾卡諾島火山的上一次噴發是在1890年的3月22日。(總臺記者 鄧宗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