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泰國舉辦水燈節
2021-11-23 09:11:48來源:人民網編輯:呂倩媛

  伴隨著悠揚的音樂,泰國北部古城清邁的濱河邊,不少民眾身著傳統服裝,手裏捧著精心製作的水燈,將其放到河面上,水燈隨水流緩緩漂移。這是當地水燈節期間的場景。

  水燈節是泰國最具特色的傳統節日之一。泰歷每年12月15日(西曆11月),人們來到河湖之畔,將親手製作的水燈放入水中,以寄託美好願望和祝福。受疫情影響,泰國去年起停止舉辦各類大型活動。此次水燈節是11月1日泰國恢復接待國際遊客後,首次舉辦的大型傳統節慶活動。

  清邁的水燈節于11月19日至20日舉辦,主題是“清邁幸福之城”。運河沿岸佈置了蘭納風格的綵燈,多個景點也裝扮得五彩繽紛。為了慶祝清邁建城725週年,當地還推出一盞高7.25米的巨大蘭納燈籠。在塔佩門等古城門處舉行了巨型水燈花車展示。清邁府尹巴忠對本報記者表示,水燈節體現了泰國民眾傳統的生活方式、智慧與文化,放水燈寓意著送走煩惱與憂愁,寄託對未來的美好祝願。

  夜幕降臨,斑斕的綵燈亮起。記者看到很多遊客正排著長隊,在完成登記、消毒等流程後,步入古城,其間不乏外國遊客的身影。神話中的人物、吉祥的大象……巨型花車主題豐富多彩。身著盛裝的演員演繹的傳統舞蹈出神入化。

  水燈節前夕,氣候涼爽、鮮花盛開的清邁等泰國北部地區進入旅遊旺季。為滿足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水燈節採取了嚴格的防疫措施,將花車巡遊改為定點展示,還組織了點亮燭燈、花車評比、選美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展示蘭納古都魅力。“清邁將在11月完成目標人群100%的疫苗接種,歡迎中國遊客早日來清邁”,巴忠説。

  中國駐清邁總領館也參加了清邁水燈節花車展示。中國花車以中國龍和泰式殿堂為主體。展示現場還播放了北京冬奧會宣傳片,很多遊客興奮地抱著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合影。中國駐清邁總領館總領事吳志武表示,北京冬奧話題熱度在泰國持續增加,歡迎泰國民眾繼續關注和支持北京冬奧會,“一起向未來”。

  (本報泰國清邁11月22日電 記者孫廣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