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再次因病獄外住院
2021-11-23 10:19:10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呂倩媛

  參考消息網11月23日報道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11月22日報道,韓國法務部22日表示,被關押在首爾看守所的前總統樸槿惠當天因腎病,被送往三星首爾醫院接受住院治療,出院時間尚不確定。

  據韓媒報道,這是樸槿惠2021年第三次離開看守所在外部醫院住院治療。樸槿惠今年7月曾因肩部術後復健和腰痛前往首爾聖母醫院接受治療,年初因密切接觸新冠確診病例住進首爾聖母醫院接受隔離觀察20天。

  對於樸槿惠此次入院原因,韓國法務部相關人士表示,經主治醫生和患者本人商議後作出相應決定。

  報道稱,樸槿惠因陷入“親信干政”醜聞,于2017年3月遭彈劾而失去司法豁免權,同月31日起在看守所接受拘押。2021年1月14日,韓國大法院對樸槿惠“親信干政”案和受賄案作出終審判決,判處樸槿惠20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180億韓元,追繳35億韓元。此外,樸槿惠還因違反公職選舉法被判2年,目前樸槿惠累計刑期為22年。

  據報道,樸槿惠自2017年3月31日起被拘留,如果剩餘刑期全部服滿,她將以87歲高齡在2039年出獄。

  報道稱,今年11月5日,民調機構韓國蓋洛普發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近五成韓國人反對赦免前總統樸槿惠和李明博。這與1月8日公佈的調查相比,反對比例從54%下降到48%,贊成比例從37%上升到44%。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