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專家: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是中國取得偉大成就的根本原因
2021-11-25 12:43: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位樹理

俄專家: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是中國取得偉大成就的根本原因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著名國際問題專家,俄羅斯東方媒體網主編、俄中友協濱海邊疆區分會執行秘書安德烈·卡拉欽斯基在《共青團真理報》發表了題為《中國崛起的“秘方”》的署名文章,對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給予了高度評價,並表示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第三份歷史決議對中國未來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卡拉欽斯基在文章中寫到,中國所取得的成就歸功於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以及改革開放的正確決策。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中國共産黨歷史上最重要的會議之一,會上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卡拉欽斯基認為,這項重要的決議闡述了中國如何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分析了中國發展至今取得的成就以及新時代的戰略安排。《決議》總結了中國共産黨四個時期面臨的主要任務,總結了近百年積累的重要經驗。卡拉欽斯基表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帶一路”戰略構想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黨的思想體系提供了重要的補充。正是正確的理論指導和黨的正確決策,使中國完成了脫貧攻堅戰勝利和實現經濟高速健康發展等一系列壯舉。

  他還寫到,中國共産黨對國家的下一步規劃是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人均國內生産總值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準,確保所有公民平等享受基本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等。而到2049年建國百年時,中國將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國正在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基礎,建設共同富裕的美好社會。(總臺記者 張譽耀)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