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墨媒:中國是推動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經濟增長的關鍵力量
2021-11-25 17:07: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馬嘉欣

  國際在線專稿:墨西哥《日報》11月23日發佈的報道稱,麥肯錫諮詢公司發佈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擁有最多凈資産的國家。報道認為,在經濟發展的過程中,中國支持可持續和包容性經濟增長,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創造了許多商業機會,是推動該地區經濟增長的關鍵力量。

  報道指出,中國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第二大貿易夥伴國,中國與智利、秘魯簽署的自貿協定分別於2006年和2010年生效實施。隨著中國內需市場的擴大,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的農産品、礦産等産品更多地出口到中國;此外,中國也是該地區第三大投資來源國,根據中墨問題研究中心(CECHIMEX)提供的數據,中國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基礎設施項目的投資,為當地創造了超過60萬個就業崗位。

  報道肯定了中國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的經濟活動為當地帶來的積極影響,並認為中國同該地區的國家互相尊重彼此的發展道路、意識形態和政治標準,始終保持合作和互助。

  報道援引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阿莉西亞·巴爾塞納的觀點稱,中國支持可持續和包容性經濟增長,與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的經濟合作為緩解全球經濟發展不平衡問題提供了機會。(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