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白俄羅斯與波蘭邊境衝突痕跡清晰可見 總臺記者直擊現場→
2021-11-27 11:26: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位樹理

  當地時間26日,總臺記者探訪了白俄羅斯與波蘭交界的邊境口岸,日前發生的衝突痕跡仍清晰可見。

  總臺記者 王晉燕:這裡就是白俄羅斯與波蘭交界的邊境地帶,在我身後就是波蘭庫茲尼察邊防口岸,此前這裡曾經爆發了難民與波蘭邊防衛隊的激烈衝突,現在這裡還留下了很多當時衝突的痕跡,在我身旁的鐵絲網上衝突時難民留下的衣服、鞋子還有磚塊仍然沒有清理。目前口岸已經完全關閉,不過在波蘭一側邊防衛隊仍然是高度戒備。

白俄羅斯與波蘭邊境衝突痕跡清晰可見 總臺記者直擊現場→

  為了防止難民穿越邊界,波蘭已在邊境地區部署了超過15000名士兵以配合邊防警察守衛國界,並架起了180公里長的鐵絲網,設立了3公里寬的戒嚴區。

  16日,部分被困在邊境口岸附近營地的難民試圖強行穿越,隨後與波蘭邊防部隊爆發衝突。一些情緒激動的難民向波蘭邊防士兵和警察投擲石塊和雜物,而波蘭軍人和警察則動用了高壓水炮和催淚彈驅散難民。

白俄羅斯與波蘭邊境衝突痕跡清晰可見 總臺記者直擊現場→

  現在滯留在白俄羅斯與波蘭交界處的難民已全部被轉移到距離邊境口岸僅幾百米的一個大型物流中心內,波蘭和白俄羅斯邊境似乎暫時恢復了平靜。但波蘭邊境口岸嚴陣以待的防暴水炮車卻仍在提示著這裡的緊張氛圍,難民危機還遠未結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