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中非關係發展的新藍圖已經繪就
2021-12-01 21:2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晉):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指出,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成果豐碩,充分體現了中非合作的高水準,彰顯了中國與非洲國家共謀發展、共迎挑戰、共享機遇的堅定決心。

  當地時間11月30日,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在論壇共同主席國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順利閉幕。汪文斌表示,儘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中非雙方克服困難如期辦會,會議通過了《達喀爾宣言》、《達喀爾行動計劃(2022—2024年)》、《中非應對氣候變化合作宣言》和《中非合作2035年願景》,使這次會議成為論壇歷史上通過成果文件最多的一次盛會。

  汪文斌指出:“未來三年及今後一段時間中非關係發展的新藍圖已經繪就,重信守諾、言出必行是中國對非合作的鮮明特徵。中方將同非洲國家一道,繼續發揚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共同推動此次論壇會議成果穩步落實,開啟中非合作提質升級、高品質發展的新局面,構建新時代中非命運共同體,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努力和貢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