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熱點觀察•漫評)北京冬奧會確保個人信息和隱私安全
2022-01-21 10:39: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魯平

(熱點觀察•漫評)北京冬奧會確保個人信息和隱私安全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f0356462-038a-4650-ab2d-354e08a5af14

  近日,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以信息安全風險為藉口,建議本國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時不要攜帶個人手機和電腦,以免遭到竊聽。這是美國等少數國家繼炒作“不派政府官員”參加北京冬奧會失敗之後,向冬奧會潑的又一盆臟水。北京冬奧組委發言人明確表示,冬奧組委的所有行為都嚴格遵守中國相關法律,並經過國際奧會審核,確保個人隱私安全。

  事實上,美國才是網絡信息安全的最大威脅。阿桑奇因揭露美國在全世界發動網絡攻擊被起訴;斯諾登因曝光美國“棱鏡計劃”遭通緝,至今流落他鄉。去年5月,再次爆出美國對多個歐洲國家領導人實施監聽的重大醜聞,更是引起國際社會震驚。

  再過十幾天北京冬奧會就要開幕了。北京正張開懷抱,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熱點觀察評論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