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駐意大利使館向華僑、留學生發放“春節包” 傳遞祖國的牽掛與祝福
2022-01-22 16:57: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殷亮

駐意大利使館向華僑、留學生發放“春節包” 傳遞祖國的牽掛與祝福_fororder_202201220011

駐意大利使館向華僑和留學生代表發放“春節包”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殷欣):當地時間21日,在中國的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之際,旅居羅馬的部分華僑和留學生代表收到了駐意大利大使館發放的“春節包”,感受到了來自祖國的牽掛與祝福。

  近期,意大利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人數驟增。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數據顯示,意大利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五個國家之一。駐意大利使館在“春節包”內準備了FFP2口罩、酒精消毒液、消毒濕巾等防疫物資。領僑處過琳公參説,希望這些物資能夠幫助確實有困難的僑胞和留學生:“我們中國人講,禮輕情意重,它雖然價格並不昂貴,但它代表了我們祖國人民對海外遊子的一份牽掛。我希望這份‘春節包’能夠給大家帶去溫暖和力量,也希望能給大家增強一些信心,戰勝疫情的信心。我們也希望疫情帶來的陰霾早日散去,希望這種幸福祥和的生活能如期地伴隨大家。”

  意大利羅馬華僑華人聯合總會會長陳和平表示,使館的“春節包”讓旅意華僑倍感溫暖:“我們感到非常激動,非常高興。因為2021年我們海外僑胞確實不容易,工作和生活都收到(疫情)很大的影響。祖國、親人也很關注我們,使領館對我們特別關心、幫助,我們感到非常高興、欣慰,(我們)表示非常感謝!”

  來自意大利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全意學聯)的留學生代表洪羚乙目前就讀于羅馬美術學院繪畫專業,她發揮專業特長為“春節包”外包裝設計了圖案。她説,接下來會和學聯的同學一起儘快把“春節包”分發下去:“接下來我們全意學聯將會在使領館的領導下,積極組織發放工作。將祖國的關愛和‘春節包’一同傳遞到旅意學子的手上。在這場疫情大戰中,我們也會互幫互助、嚴防死守,大家盡可能地度過這個難關。在新春來臨之際,全意學聯想借此機會向祖國人民,向中國駐意大利使領館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工作人員致以新春祝福,祝大家虎歲平安!如虎添翼!”

  目前意大利共有約2.5萬名中國留學生。駐意大利使館科教處於興國參贊表示,使領館特別關注留學生群體,在兩年時間裏使領館專門為留學生制定了防疫預案,組建了醫療諮詢和診療團隊,對確診的同學實行一對一幫扶服務。至今在旅意學子中沒有出現重症病例。他説:“總體而言,我們2.5萬旅意學子共同努力,大家基本沒有出現重症患者。請祖國和同學們的家人們放心!他們一定會牢記留學報國之志,在疫情常態化(下)堅持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水準和學術素養,早日成才,回國為國服務。”

  據悉,中國駐米蘭、佛羅倫薩總領館也將陸續為當地華僑、留學生發放“春節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