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智利當選總統公佈新政府內閣名單 女性成員人數將首超男性
2022-01-22 09:33: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當地時間1月21日,智利當選總統博里奇公佈該國新一屆政府內閣成員名單。名單中包括24名部長,平均年齡49歲,其中14人為女性。這也將是智利歷史上首次出現政府內閣女性成員數量超過男性的情況。

智利當選總統公佈新政府內閣名單 女性成員人數將首超男性

  △當地時間1月21日,智利當選總統博里奇同其公佈的新一屆政府閣員與公眾見面(圖片來源:智利《信使報》網站)

  名單中備受外界關注的是,現年35歲的智利知名年輕女醫療專家、博里奇競選團隊負責人之一的伊茲基亞·西切斯被任命為內政部長,她是智利歷史上首位擔任該職的女性。

  同時,現年50歲的智利眾議院前議長、前總統阿連德的孫女瑪亞·費爾南德斯·阿連德和現年53歲的智利駐聯合國等多個國際組織代表安東尼婭·烏雷喬拉,分別被任命為國防部長和外交部長。這是智利歷史上第二次由女性出任這兩個職位。

  此外,新內閣名單中由女性擔任部長的部委還包括政府秘書部、社會發展部、司法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衛生部、礦業部、國有資産部、環境部、體育部、婦女事務和性別平等部以及文化部。

  在去年12月19日智利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左翼政黨聯盟“贊成尊嚴”候選人加夫列爾·博里奇當選新一屆智利總統。他將於今年3月11日宣誓就職,並將在上任後正式任命新一屆政府內閣成員。(總臺記者 孫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