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民公園開工建設 全長7公里

2017-04-27 11:01:48|來源:大眾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日照市民公園開工建設 預計2018年6月完工

  大眾網日照4月26日訊:記者從日照市住建局獲悉,4月25日上午,市民(鐵路)公園建設工程開工建設。該公園融濕地、運動、花卉、民俗文化等於一身,預計在2018年6月完工,將為市民提供一個休閒放鬆的好去處。

市民公園工程設計效果圖(節點)

市民公園工程設計效果圖(節點)

  市民公園(鐵路)公園建設工程在兗石鐵路北側,迎賓路南側,臨沂路至旭陽路段進行公園建設,全長7公里,面積120萬平方米。目前,施工部門正在拆除違章建設,並結合現狀防洪排水溝渠,建設可蓄水、滲水、凈水的生態水體景觀,鋪設透水步道和活動場地,結合周邊道路場地豎向整理地形,對原有綠化結構進行調整完善;提升綠化景觀,完善服務功能,配套建設環衛、照明、健身、休閒等設施。

  據介紹,市民(鐵路)公園公園設計提取日照市歷史文化和自然特色,共分為海綿怡趣、全民悅煉、陶風留韻、畫韻凝彩四個功能區。

  其中,海綿怡趣功能區引入海綿城市設計理念,加入植草溝、生態透水鋪裝、通過利用原有場地下凹地形匯集周邊城市雨水,形成天然生態濕地,加入慢行系統及休息平臺,形成可玩、可賞、可歇的實用性雨水花園。

  全民悅煉功能區以工業景觀烘托運動活力氛圍,設置全年齡段健身活動類型的場地。設置足球場、籃球場、橄欖球體驗場、乒乓球場、羽毛球場和網球場等運動場地,滿足周邊居民和遊人在公園內部進行體育健身鍛鍊的需求,同時設置四驅車運動場、熱力瑜伽廣場、叢林拓展場所等新興類型的活動場地,滿足青少年的活動需求。

  陶風留韻功能區提取日照市歷史悠久的黑陶文化,以天然的陶沙材質豐富人民的感官體驗,營造趣味親子活動場地,包括溫室陶藝餐廳、趣味陶藝展、娃娃陶藝園、花卉集市等主題性功能分區,形成歷史氛圍濃厚、參與感強的親民樂園。

  畫韻凝彩功能區以日照農民畫為創作靈感進行設計。日照市作為首批中國現代民間繪畫畫鄉,農民畫畫風獨具一格。在公園內設置農民畫博物館、農民畫餐吧、花藝集市、文化廣場和特色天橋等構築物和景觀小品等展示日照這一獨特的民俗文化,以原生繪畫藝術強化日照市文化名片。

  目前,在東港區、開發區及有關部門的積極配合下,市民(鐵路)公園區域拆遷清障工作正有序推進,25日正組織施工車輛進場,主要對可施工作業面開展地形整理,工程預計將於明年6月份完工。(見習記者 李櫻)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