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六旬漁民1年造30余艘“軍艦”

2017-09-22 10:52:24|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日照六旬老漁民1年造30余艘“軍艦”:中國強了,我驕傲

  齊魯網日照9月21日訊:今年60歲的郭長海是日照市山海天旅遊度假區兩城街道肖家村一名老漁民,他癡迷造“軍艦”十餘年,已經造出可以遙控的水陸兩棲“導彈護衛艦”,今年又在村裏租了房子專門造軍艦模型。他的夢想是有自己工廠,並且造出航空母艦。10多年來,他先後成功地造出了“導彈驅逐艦”2艘、“巡洋艦”4艘、“導彈護衛艦”1艘,以及純手工打造的30艘軍艦模型。

  【齊魯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東-日照】日照六旬漁民1年造30余艘“軍艦”

  【齊魯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東-日照】日照六旬漁民1年造30余艘“軍艦”

  郭長海只上到小學三年級,20多歲下海捕魚,26歲當上了船長。2005年,他賣掉了心愛的漁船,告別了漁業捕撈行業。雖然離開了大海,但是他心中一直對大海對船還有著很深的眷戀。他經常在電視上看軍事節目,國家的富強,海軍的強大,讓他激動不已。於是就有了離開自己熟悉的漁船,製造軍艦的想法。這個想法一發不可收拾,很快他就行動起來。

  【齊魯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東-日照】日照六旬漁民1年造30余艘“軍艦”

  郭長海説做就做,他不會上網查資料,所有造船的想法都是他通過看電視了解到,再加上自己的想像。最初的那幾年,他腦子裏都是造軍艦的想法,有時候想上一兩年才開始實踐。十多年的時間裏他造了三艘軍艦,一艘比一艘大。2014年12月13日,郭長海將半年時間打造的一艘“導彈護衛艦”拉到村裏的大街上,在他的遙控指揮下,成功實現了陸地上的前進、後退、左右拐彎,並可模擬槍炮發射。2015年8月13日,在日照奧林匹克水上公園龍舟碼頭,這艘“導彈護衛艦”成功試航。他成功造出了水陸兩棲“導彈護衛艦”。

  【齊魯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東-日照】日照六旬漁民1年造30余艘“軍艦”

  郭長海告訴記者,他的“兩棲護衛艦”是2014年造的,船號是1457,因為2014年他正好57歲。護衛艦有遙控個操作臺,上面有手動舵、電動舵、前進開關、方向、鳴笛 、火炮點火裝置 、水陸轉換系統等。

  2016年10月份,郭長海開始了批量製造軍艦模型。不到一年的時間,他造出了30多艘護衛艦模型,這些模型是用木頭純手工製作的。他想作為工藝品去賺取一些收入,繼續支撐他造軍艦的夢想。等資金充裕了,他計劃再造一艘“航空母艦”,並再製作幾艘“導彈驅逐艦”、“巡洋艦”等,形成強大的“航母戰鬥群”。他還想做有自己的製造工廠,他堅信,自己的夢想一定能實現。

  為何對軍艦如此著迷?他笑著説:“我也不知道,就是覺得中國強了,我驕傲!”(記者 劉九省)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