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墾利人】退伍老兵——耿錫友

2017-10-13 20:44: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 (王正魯 通訊員 劉憲亮):解放戰爭,他圓滿完成任務;走上工作崗位後,他勤勤懇懇,嚴格制定國家計劃;退休後,他努力學習,跟著黨的步伐不掉隊……耿錫友兩鬢已經斑白,可他卻説,只要還能工作,還能奉獻,自己的青春便永遠不會褪色。

  退伍老兵耿錫友:所以在黨的教育培養下,算能大學畢業,沒有黨的培養教育,那沒有我耿錫友的今天。

  耿錫友是1947年11月參加中國解放軍,和很多和平年代的兵不同,耿錫友真真正正上過戰場。

  退伍老兵耿錫友:當兵1947年,那個時候每年都大參軍,那個時候咱們屬於解放區,支援前線,1947年正好解放戰爭高潮的時候,46年我們開始大反攻,經過快一年的鬥爭,那個時候已經不叫八路了,叫解放軍了,正好往南推進,開始解放濟南,又經過淮海戰役,爭取全國大勝利了。

  1951年,全國除台灣以外基本上都解放了。此時,全國形勢轉向經濟建設、轉向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熱愛學習的耿錫友主動向組織提出要到學校學習,經組織同意,耿錫友到山東省工農組成中學學習。

  退伍老兵耿錫友:這個時候是52年,在山東大學工農組成中學學到1955年,暑假畢業,畢業以後就參加高考,考上了,考上以後就考的是上海財經學院工經係,所以從1955年暑假以後就到了上海在那裏學習,到1959年暑假大學畢業。

  1959年,耿錫友畢業以後就分配到了國家紀委綜合局工作,當時是國家實行計劃經濟,耿錫友下基層調查研究,根據實際情況嚴格制定國家計劃。

  退伍老兵耿錫友:當時我剛才説了主要是編國家計劃,先調查研究把情況摸清楚,然後進行匯總,因為那個時候一個局裏分好幾個處,我們屬於工業處,工業處當時有十幾個同志,然後按行業分工,當時我是管冶金這一塊。

  從小經歷過戰爭動亂,到現在國家和平人民安康,耿錫友對黨的感情非常深。

  退伍老兵耿錫友:生在窮山不奢求,陽光雨露遇金猴,勇攀高枝摘碩果,勤勉快活度春秋。

  我是一個農村出身的苦孩子,兩歲多一點母親就去世了,我父親拉扯我們長大,這樣只有解放以後參加了兒童團,在黨的教育培養下,逐步成長起來,所以我感到一個人想要進步,首先是自己要熱愛學習,然後在黨的教育培養下,成長成才。

  最後耿錫友説,作為一名退伍老兵,能時刻被人民需要,我感到很滿足。

  退伍老兵耿錫友:所以我覺得作為一個老黨員,熱愛黨熱愛人民,熱愛我們的國家,我雖然離退休了,但我一直在堅持學習,現在訂的報紙一個是參考消息,一個是比較小的報紙,叫中國簡報,雖然版面不多,8版,但是它把全國的比較精華的文章摘錄成報紙,內容還算比較豐富,在就還有其他一些報紙。最近我買了本書,在這個地區比較偏僻,買書還是不方便,買了本舊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所以最近我在讀這本書,除了看報紙以外讀這本書,所以一個人要思想不退化的話,就要堅持學習,做到與時俱進,否則的話你這個離退休了懶懶散散不求進步,那你思想必然僵化,人只要活著還是要堅持學習,當然也要注意鍛鍊身體 ,也很重要。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