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不動産登記中心推出EMS領證業務

2017-10-18 17:13:34|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濟南不動産登記中心推出EMS領證業務 15塊錢幫你把證寄回家

  齊魯網濟南10月18日訊:買房子辦完不動産證,很多人都想“偷個懶”,不想耽誤時間再跑一趟不動産登記大廳去領證。為了免去市民為領證來來回回、停車難、請假難、繳費排隊麻煩等問題,山東省濟南市不動産登記中心推出EMS領證業務,市民只需要在業務受理時申請EMS郵寄,辦完證只需要等著證送到家門口就行了。

  山東省濟南市不動産登記中心自今年7月5日起開展EMS領證服務調研,至今已完成窗口試點,並在經七路88號、政務中心兩個市直服務大廳,高新、槐蔭兩個分大廳以及開元廣場駐點服務地同期運行,進展順利,收效良好,真正實現了足不出戶領不動産權證,省時省力又省心。即日起,這項服務新舉措將全面鋪開。

  EMS領證服務,即産權人可以在登記中心工作人員見證下自願委託EMS代為領證並快遞送達,避免産權人費時費力再來一次大廳領證。産權人需提前在受理窗口做好登記和稅費繳納工作。為充分體現規範、安全、惠民、快捷的服務宗旨,EMS領證服務作為不動産登記對外服務的延伸,登記中心將進一步優化該項服務舉措。下一步,針對很多群眾有儘快拿到不動産權證書的需求,登記中心擬通過受理、收費、審核、繕證等整個流程的綠色通道快捷服務,從辦理時長上增加EMS領證的吸引力。

  EMS領證服務新舉措有以下鮮明特點:

  一是領證便捷性。EMS領證實現了人們足不出戶,不動産權證書到家的願望,省卻了開車堵、停車難的煩惱,節省了往返服務大廳的時間,對於那些距服務大廳遠、上班難請假的群眾來説,EMS領證的便捷性尤為明顯。

  二是寄送安全性。EMS領證是由我中心工作人員將證交付山東省郵政速遞物流有限公司濟南市分公司專人,一本一人專遞的方式進行寄送,所有專遞人員皆有備案,整個環節安全有保障。

  三是價格惠民性。EMS領證服務使用專門的寄送袋,資費標準為濟南市區15元,市區以外22元。證到付款,價格惠民。

  四是時間高效性。EMS寄送的時限為48小時,也就是説,在濟南市區(鄉鎮村除外),在登記中心工作人員將不動産權證寄送的兩日內,産權人即可收到不動産權證書。

  産權人申請EMS領證服務時,只需在第一次前往不動産登記服務大廳受理窗口時,在工作人員的見證下,自願填寫EMS領證服務申請表,即可享受EMS領證服務。值得注意的是,申請這一服務時,産權人需提前在受理窗口做好登記和稅費繳納工作。(記者 孔冠軍 韓瑩)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