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明年專升本錄取實行專業內平行志願

2017-11-22 10:33:17|來源:大眾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山東省2018年專升本考試將於明年3月舉行 錄取首次實行專業內平行志願

  大眾網11月22日訊:21日,山東省教育廳公佈了《關於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教育專科升本科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我省2018年專升本考試將於3月份舉行。與往年不同,2018年專升本考試最大的變化是從2018年起,在錄取時將實行平行志願。

  錄取首次實行專業內平行志願

  根據《通知》,2018年,我省專升本繼續實施過程性考核與專升本考試成績相結合的多元錄取機制,由考生畢業學 校提供考生的過程性考核結果,明確給出合格或不合格結論,招生院校依據專升本考試成績,參考過程性考核結果擇優 錄取。在校學習期間,如果有以下三種情況之一將被認定過程性考核不合格。分別為:因觸犯國家法律法規,受到過司 法機關刑事處罰或治安管理處罰;或因考試作弊或其他違反學校規章制度的行為,受到過學校記過以上處分的,或受到 學校警告、嚴重警告處分尚未解除的;或有4門及以上課程(含必修課和規定學分內的應修選修課,下同)初次考試不 及格的;或有1至3門課程初次考試不及格,經一次補考仍有不及格課程的。

  特別需要注意的一點變化是,自2018年起,專升本錄取也將首次實行平行志願。根據錄取規則,為了保證錄取品質 ,設定總成績最低錄取分數線,且分專業錄取人數不超過報考人數的50%。達到最低錄取分數線者,根據考生類別和志 願分專業依據考試成績擇優錄取。自2018年起專升本錄取實行專業內平行志願,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按照平行志願規則投 檔,考生畢業學校提供過程性評價電子檔案數據,招生院校認真審閱考生電子檔案並在投檔範圍內參考過程性考核結果 擇優錄取考生。

  退役士兵專升本實行單獨安排計劃,依據專升本考試成績擇優錄取,錄取比例為40%。錄取時,首先分專業按最低 錄取控制分數線依據考生志願與普通考生同步投檔,若投檔數達不到此類考生數的40%,則按一定比例降分投檔錄取到 調劑院校。

  招生計劃比2017年增加1720人

  根據《通知》,我省2018年專升本招生計劃為16630人,相比于2017年的14910個招生計劃、將增加1720人。2018年招 收專升本學生的高校是30所,也比2017年多出一所,多出的學校為山東管理學院,明年山東管理學院的電子信息工程、

  國際經濟與貿易、市場行銷專業將各自招收50名專升本學生。

  在所有招生高校中,招生計劃最多的是山東交通學院,共有1020人的招生計劃,其他招生計劃比較多的學校還有: 棗莊學院630,煙臺大學文經學院700,泰山學院840人,山東師範大學歷山學院630人,山東女子學院600人,山東財經 大學燕山學院600人,山東財經大學東方學院700人,青島理工大學琴島學院740人,齊魯醫藥學院880人,臨沂大學900 人,濟寧醫學院750人,德州學院600人。

  不過根據《通知》,招生計劃也可能會有變動,錄取過程中將根據考生成績、報考人數及招生計劃等情況,適當調 整分專業招生計劃。

  考生在報考時需要注意,報考醫學類專業專升本的考生,其專科階段學習專業須為醫學類或醫學類相關專業;將來 需要參加醫師資格考試的考生,其專科階段學習專業等條件須符合醫師資格考試相關規定。報考美術學、音樂學、體育 教育專業的考生,其專科階段學習專業應與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其他專業招生不受考生所學專業限制。

  《關於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教育專科升本科招生工作的通知》

  省教育廳今天發出《關於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教育專科升本科招生工作的通知》,對2018年專升本作出規定。

  考試時間:2018年3月

  考試內容:考試科目為3門,其中2門公共課,1門專業綜合課。

  公共課為各類考生必考科目,其中1門為英語(公共外語課為俄語或日語的學生分別考俄語或日語,公共外語課為其他小語種和報考外語類專業的學生考大學語文),1門為計算機(報考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學生考高等數學)。

  招生對象:

  1.我省普通本專科院校(含高職院校)應屆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職)畢業生;

  2.具有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職)畢業學歷,且具有山東省轄區戶籍的退役士兵(含2018年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職)畢業的退役士兵);

  3.職業院校與本科高校“3+2”對口貫通分段培養2018年轉段學生。

  報考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及其他法律法規;

  2.專科學習期間無記過及以上紀律處分和考試作弊行為;

  3.身體健康;

  4.專科階段必須獲得普通專科畢業證書。

  招生學校和分專業招生計劃、專業類別設置及考試科目、免試政策等,請登陸以下網址查詢:http://www.sdedu.gov.cn/sdjy/_zcwj/1148577/index.html

  (綜合新銳大眾、齊魯晚報消息)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