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將組織規劃師建築師設計師下鄉

2018-07-23 10:16:37|來源:大眾日報|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山東將組織規劃師建築師設計師下鄉 參與美麗村居建設

  大眾日報濟南訊  日前,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印發意見,組織規劃師建築師設計師下鄉參與美麗村居建設,在300個美麗村居試點村全面推行駐場設計師制度。

  參與美麗村居建設規劃設計人員須熱愛鄉村工作,能夠保證一定的現場工作時間,包括駐村等。對單位和個人的能力要求是,具有城鄉規劃編制資質和建築設計乙級以上資質的設計單位;具有城鄉規劃、建築學或相關專業背景,包括但不限于規劃、建築、結構、園林、景觀、地理、道路交通、市政工程、建設管理等專業領域,具有中級職稱或大專以上學歷的優秀青年規劃師、建築師、設計師。其他單位和團體也可參加,包括熟悉鄉村情況、具有鄉村工作經驗的規劃設計高校、科研院所或團體。

  這些規劃師、建築師、設計師參與工作的內容包括,科學編制村莊規劃、精心做好農房建築設計、精心指導美麗村居建設、加強歷史文化傳承和保護。

  山東省確定,設計單位和個人開展規劃設計和建築設計服務要遵循市場化規則,實行個人志願和有償服務相結合。縣、鄉(鎮)政府採取購買服務的方式編制村莊建設規劃和村居建築設計,簽訂服務合同。經濟條件好的縣、鄉(鎮)和村莊採取列支財政預算、創新融資渠道、吸引社會資本等方式解決規劃設計費用,保證按時撥付;經濟條件薄弱的縣、鄉(鎮)和村莊爭取省政府美麗村居試點獎補資金支持,並做好服務合同執行和規劃設計品質監督。

  對積極響應號召、派出人才下鄉提供服務的規劃和建築設計企業將在企業誠信檔案中予以加分;志願者在村居支援工作取得的專業技術業績,可根據本地本部門實際作為參加職稱評審、崗位競聘、考核評優等的參考條件。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