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2021-01-13 10:39:27來源:大眾日報編輯:曹可凡責編:馮鈺穎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新年傳捷報,近日,中國公路建設行業協會公佈了2020--2021年度(第一批)李春獎(公路交通優質工程獎)評選結果,共有23項工程榮獲此殊榮,由山東東泰工程諮詢有限公司監理的濟南至東營高速公路工程榜上有名,這是東泰諮詢公司繼監理的青臨高速公路獲“李春獎”之後再次獲得這一公路建設最高獎項。

  李春獎由原交通部于1997年設立的公路工程“三優”(優秀勘察、優秀設計、優質工程)獎演變而來。2005年,“李春獎”的評審工作交由中國公路建設行業協會承擔。2010年經國務院批復保留,是我國公路建設最高品質獎,也是我國公路建設者的最高榮譽。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濟南至東營高速公路工程是交通運輸部、省交通運輸廳確定創建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項目,項目建設過程中各參建單位始終以全壽命週期節能減排理念為指導,將綠色循環低碳要求落實到項目的規劃、設計、施工、運營、養護和管理的各方面和全過程,最大程度實現節能減排。該項目採取了包括光伏發電、粉煤灰利用、瀝青拌合站油改氣、地源熱泵、電網供電、太陽能信號燈、天然氣加氣站等共六類(綠色能源應用、綠色服務區建設、綠色施工技術、智慧公路、環保和循環利用)、22項綠色循環低碳措施,總投資14.62億元,新增節能減排投資4.29億元。將産生的效益包括節油量2.12萬噸,節煤量4.21萬噸,減少CO2排放17.3萬噸。經過4年的實踐檢驗,工程品質達到了設計目標和要求,社會反映良好。”濟南至東營高速公路總監辦總監理工程師、山東東泰工程諮詢有限公司副總高晉説。

  濟南至東營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G2516東呂高速的濟南至東營路段,是山東省“九縱、五橫、一環、七連”高速公路網中的組成部分,也是實施“藍黃”兩大國家戰略的重要交通基礎設施,路線途經濟南、濱州、東營三個地市,濟陽、惠民、濱城、利津四個縣市區,起點位於濟南至樂陵高速公路濟陽西樞紐立交,終點與東營港疏港高速聯網。主線全長約162公里,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速度120km/h,路基寬度28米,橋涵設計汽車荷載等級採用公路Ⅰ級標準設計,交通工程及沿線設施等級A級,跨越徒駭河規劃通航等級為III級,通航凈高為7m,于2014年6月18日下達開工令全面開工建設,2016年12月完成交工驗收進入試運營。

  濟東高速總監辦在項目建設過程中,緊緊圍繞品質工程建設,憑藉過硬的管理理念,發揮諮詢服務優勢,制定印刷了15項標準化工藝、下發了21項監理實施細則,以標準化、精細化管理為抓手,嚴格控制工程品質,實行“關鍵材料一次性入庫”“模板實行準入”等制度,為創建“綠色公路示範”項目建設保駕護航。山東黃泛區鹽漬土地區的土質以及地質水文條件,是項目建設過程中的難點,圍繞粉土路基強夯等問題,濟東高速總監辦牽頭,聯合山東大學等科研院校,針對該項目工程特點,開展了“黃泛鹽漬土路基聚鹽規律與處置技術現場試驗研究”、“黃河衝擊平原區動力法夯實加固技術研究”、“粉土路基強夯與振動控制技術研究”、“黃河衝擊平原高速公路橋頭跳車綜合防治技術研究”、“路基衝擊碾壓”等科研攻關,解決了路基下沉、跳車等問題,保證了路基的碾壓品質,確保了工程進度。項目獲評2016-2017年度公路水運工程“平安工地”榮譽等。

  東泰諮詢公司副總高晉表示,李春獎對工程整體有著更為嚴格的要求,在工程規模和技術水準方面都有著硬性要求,必須反映行業技術進步和發展水準。品質工程追求的是內在品質和外在品味的有機統一,內實外美,方為精品。四年的通車運營和“李春獎”的頒布,更加詮釋了東泰諮詢公司高水準的管理理念、科技創新水準,進一步彰顯了東泰諮詢公司的品牌形象,為進一步擴展市場領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為山東省的高速公路建設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凡是過往、皆為序章,東泰人將在公司董事長王世慶的帶領下,篤行實幹、披荊斬棘,繼續提高服務水準、強化服務能力,圍繞“誠信東泰、文化東泰、智慧東泰、科技東泰”企業目標,踐行“東泰諮詢、讓您放心”企業口號,打造更多精品工程、示範工程,乘風破浪、揚帆遠航,為交通強國建設貢獻新的力量。(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通訊員 賈偉忠 張徵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