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營光谷未來城:科技引領,智創未來
2021-01-14 17:25:20來源:大眾日報編輯:曹可凡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視頻|東營光谷未來城:科技引領,智創未來

  依託中國電子信息産業集團的網絡安全和電子信息産業資源,以”一平臺兩方法論“為戰略目標,中電光谷積極探索産業園區的新時代運營模式,一幅産業園區佈局圖正在全國徐徐鋪開。2017年5月,這張地圖上又增添了一個新的坐標——東營!

  光谷未來城地處東營經濟技術開發區悅來湖科技人才聚集區核心區域,是繼青島之後中電光谷在山東的又一産業園區,佔地252畝,總建築面積28萬平米。自2019年正式招商運營以來,到目前為止已累計簽約、落戶、註冊各類企業160余家,形成了以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研發、檢驗檢測、跨境電商、文化創意為主導的産業鏈,正逐漸成為東營又一經濟增長體。

  在市委、市政府和開發區管委會的支持下,光谷未來城在招商運營的過程中積極謀求服務模式的轉型升級,園區已由常規的簡單租賃轉變為協調管理的服務模式,構建起了“園區基礎運營服務、商務運營服務、産業運營服務”三級服務體系,可為企業提供從基礎物業到人才公寓、OVU創客星聯合辦公服務等商務服務,國家級孵化器及東營科創基金為主的産業運營服務等,可以滿足從員工生活到企業發展全方位的需求。除此之外,光谷未來城也積極進行團隊建設,招商人員通過考取基金證、人力資源管理師、創業指導師證等獲得專業資質提升自身專業素養,以更好地開展園區的招商運營工作。

  落戶于光谷未來城的企業可謂是臥虎藏龍。成立於2002年的勝軟科技,是東營本土成長起來的一家致力於促進油田信息化建設成立的老牌專業化高新技術企業,業務範圍涵蓋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中國海洋石油等下屬的各大油田及油公司,多與石油行業相關,但在智慧城市的發展背景下,勝軟科技也乘勢抓住工業互聯網這一發展契機,借助自身技術實現業務的平滑過渡,積極拓展“非油”領域業務範疇,例如在疫情期間協助市政府利用兩天左右的時間開發出了線上預約口罩的小程式,有效緩解了當時購買口罩“難和亂”的問題。2020年元旦在開發區的推薦下,勝軟科技正式搬入光谷未來城,正是看中了這裡的服務環境與營商氛圍。與此同時,光谷未來城也積極地引進了一系列發展前景較好的“隱形冠軍”企業,包括專注于新能源領域非常規油氣、地熱、深海、可燃冰以及智慧油服等前沿技術研發和創新的高新技術企業奧必通公司(OPT),國內唯一的稀土催化領域國家級研究機構稀土研究院,全球專業的建築行業施工領域的産品和服務供應商林德洛克工業科技旗下的智慧環保工業科技機器人研發中心等。“這些‘隱形冠軍’掌握著前沿的科研技術,有望在2021年至少做到東營行業前三名,代表了我們園區獨具特色的硬實力,未來可期!”光谷未來城執行總經理姜子君介紹道。

  下一步光谷未來城將持續加強園區建設,加大招才引智的力度,推動招商引資的落成落地,致力於成為影響和支撐東營市乃至黃三角地區未來轉型發展的創新創業高地和實施新舊動能轉換的先行區,打造山東省“政産學研金服用”創新創業共同體示範區。(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廣寅 通訊員 楊勝男 實習生 印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