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生安心,讓家長放心!青島科技大學為留校學生提供暖心服務
2021-01-18 14:38:36來源: 大眾日報編輯: 曹可凡責編: 馮鈺穎

  1月18日上午,已經放寒假的青島科技大學,有37名學生因家鄉疫情或開展科研選擇留校。

  當天上午9時,青島科技大學嶗山校區河北籍和黑龍江籍的5名學生帶著行李,坐上學校專門安排的中巴車,一起與四方校區的32名留校學生匯合,他們將在四方校區綜合樓共同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寒假和春節。

  青島科技大學後勤管理處處長郭永介紹,學校實施“暖心工程”,為留校學生提供全方位、人性化服務。為方便學生住宿,學校統一安排了全體留校學生在四方校區綜合樓住宿,實行男女生分層分區管理。留校學生宿舍4人一間,為學生生活提供足夠空間,同時也方便學生相互交流。因寒假期間學校集中供暖低溫運行,為解決留校學生宿舍供暖問題,學校專門為每個學生宿舍配備1台全新的電熱油汀取暖器,以保障寒假期間留校學生生活在溫暖舒適的環境裏。為解決留校學生飲水、洗衣問題,學校在留校學生宿舍每層都設有飲水機、洗衣機,方便學生假期使用。

讓學生安心,讓家長放心!青島科技大學為留校學生提供暖心服務

  為解決學生假期洗浴問題,學校專門開放男女浴室,男生安排在綜合樓浴室,女生安排在招待所浴室。為解決留校學生學習閱讀問題,學校在四方校區一號教學樓專門開放兩間大教室,供留校學生自習使用,同時每週一全天開放四方校區圖書館,供留校學生借閱圖書。綜合樓設有管理室,24小時有人值守,為學生提供服務。

  此外,學校全力做好防疫保障,校醫院24小時有人值班,開展防疫知識傳授,同時學校還為每個留校學生宿舍提供一份防疫大禮包,內含口罩40個、免洗洗手液1瓶、體溫計4個等,方便同學們做好假期防疫。

  “集中將留校學生安排在四方校區綜合樓,學校的領導和老師們為此費盡了心思。因為綜合考慮,在這裡住宿最方便,不出樓就可以滿足留校同學們的生活需要,我們會全力做好後勤保障服務,讓同學們有在家一樣的感覺。”郭永説。在四方校區綜合樓可以看到,樓上是學生宿舍,樓下就是學苑餐廳,方便留校學生就餐,每天保證早、中、晚三餐,午餐和晚餐品種達30余種;在綜合樓一樓設有一家綜合超市,每天早上8:00-晚上6:00開放,保障留校學生購買所需學習和生活用品。

  據了解,青島科技大學還安排了學生輔導員與留校學生建立實時聯繫,及時通過線上線下方式解決同學們提出的問題和困難,對有需求的同學開展心理輔導服務。 學校還將根據疫情進展,開展適當的文體活動,豐富留校學生的假期生活。

  為讓留校學生度過一個愉快、熱鬧、難忘的春節,青島科技大學將在春節期間舉行“師生一家親 共敘科大情”包餃子、送溫暖活動,學校的領導老師及後勤服務人員將與留校學生一起過春節,讓學生安心,讓家長放心。(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薄克國 通訊員 李鯤鵬 董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