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睡眠品質及科普報告》在滬首發

2017-03-20 14:29:20|來源:新華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新華網上海3月20日電  (王宇)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19日,《中國人睡眠品質及科普報告》在滬發佈。報告顯示,當前中國人的睡眠品質數據觸目驚心,約2億人打鼾,近3億人失眠,5000萬人在睡眠中發生過呼吸暫停,中國38.2%的人存在睡眠問題,位居世界第二,睡眠問題著實令人擔憂。

  這份報告是由中國睡眠研究會和夢潔家紡共同發佈的。報告還指出,80%的睡眠障礙與枕墊選得不當有關。因此呼籲現代人重視睡眠問題,遠離慢性疾病,為自己挑選一個合適的枕頭和床墊。

  當天,東華大學和夢潔家紡還在上海宣佈成立聯合研究中心,研究開發更多量身訂制解決東方人睡眠困擾的新産品。夢潔家紡集團CEO李菁表示,現在中國人的工作、生活節奏非常快,很多人處於亞健康的睡眠狀態,枕芯和枕墊是最能提高睡眠品質的産品,所以希望通過此類産品的提升幫助中國人提高睡眠品質。

   東華大學紡織學院院長陳南梁説,每個人的身體差異及睡眠體驗都是個性化的獨立需求,挑選適合自己的枕芯和床墊也顯得格外重要。當天,夢潔睡魔仕産品在滬亮相,其推出的高訂枕芯均根據東方人體工程學數據設計而成,採用記憶綿,具有有力支撐、舒適抗壓等特點。同時,門店專屬訂制服務還會根據顧客的睡姿、體型及枕芯軟硬程度需求等,現場量身訂制,幫助解決睡眠問題。

   中國睡眠研究會副理事長趙忠新説,如今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晚上又深受睡眠困擾,苦不堪言。然而很多人並不知道問題出在哪,深感求醫無方和無助。此次《中國人睡眠品質及科普報告》在滬首發,將人們缺乏足夠重視的睡眠問題再次擺出來,並由專家指導大家挑選和訂制適合自己的高品質枕芯,可以幫助人們趕走睡眠困擾,改善睡眠品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