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上海荷花睡蓮展本週五古漪園啟幕

2018-06-27 10:39:07|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第六屆上海荷花睡蓮展本週五古漪園啟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説:荷花新民晚報記者周馨攝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又到一年賞荷時,6月29日至7月29日,第六屆上海荷花睡蓮展將在古猗園舉辦,百畝之內將展出中外古今“名、特、優、奇”荷花、睡蓮3000余缸600多個品種,以及近年來在國際國內展覽中獲獎的新優品種,串聯成一道風景獨具的觀蓮風景線。展覽期間,公園門票價格不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説:荷花新民晚報記者周馨攝

  據園方介紹,在大草坪及周邊區域,市民遊客可以欣賞到明代《群芳譜》上記載的“重臺蓮”“灑金蓮”“千瓣蓮”三大名品荷花,還可觀賞到以自然雜交、太空育種等技術育種而出的“艷陽天”、“嬌容醉杯”、“東方紅”等品種,甚至還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秦淮月夜”、“金陵暢想”等中美雜交蓮和“光岳樓”、“珠峰翠影”等新品種荷花。此外,由荷花屆泰斗王其超先生發現並命名的熱帶型荷花也是今年不容錯過的看點,“至高無上”、“白牡丹”、“雪裏紅花”等都是花期較長的荷花品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圖説:蓮花新民晚報記者周馨攝

  小草坪100平方米睡蓮精品展示區內,有“錦緞之星”、“夜明珠”、“西瓜碧璽”等花葉俱佳的耐寒睡蓮品種,還有“粉蓬蓬”、“檸檬蛋糕”等重瓣型耐寒睡蓮品種。盆景園800平方米的展示區內,栽植于各式器皿中的精品碗蓮、迷你睡蓮三三兩兩置於幾架、花窗、景石之上展示胎生、原生、蟹爪睡蓮品種。“小花”、“多貝”、“喀麥隆”、“白藍星”等名優品種點綴于小水池之中,讓市民遊客近距離欣賞國內外罕見的睡蓮美姿。

  在為期一個月的展覽期間,古猗園將以“賞、玩、吃、養、學”五種體驗方式,以蓮荷為載體,串聯起一系列文化互動活動,如古猗園小籠餐廳將推出富有上海地方特色,以荷、蓮、藕為主題的“荷香盛宴”,“五彩小籠”、“炫彩小籠”、“荷花小籠”也將於7月份開始一一對外供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