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紐約大學校長:成長性思維模式學生更受大學歡迎

2018-12-18 09:07:57|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18立洋中西融合教育發展論壇上,上海紐約大學校長俞立中的這句話引發了眾多教育大咖的共鳴。

  在這場由立洋教育集團主辦的論壇上,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上海教育學會會長尹後慶、上海紐約大學校長俞立中、上海師範大學附屬第二外國語學校校長張雪飛等嘉賓分別以“教與學的改變與教師角色的轉變”、“教育現代化與創新人才培養”和“國際化教育的學生作業”為題,從各自的視角不約而同地闡述了相同的觀點:教育的理念不應再是把外部世界的知識裝進學生的腦袋裏面,教師們教育的基本方式不應再是知識灌輸和技能的訓練。教育的理念應該回歸學習的本質,回歸對於問題的探究。

  俞立中以上海紐約大學的合作辦學經歷,講述了學校走過的從課程、教材和課程體系起步,到教師和教學方法、學生培養模式直至教育思想與教育理念的改變之路,直言大學需要的是“成長性思維模式的學生,而不是固定型思維模式的學生”,學校的目標是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的學生,從而成為中國走向世界、培養一批新生代學生的紐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