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上的西安”外國媒體西安採訪活動啟動 開啟“大西安遠洋”之旅

2019-09-09 18:26: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螢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9月9日,由西安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的“絲路上的西安”外國媒體西安採訪活動啟動。本次活動為期三天,將向世界展示西安蛻變升級的全新面貌。

  西安市副市長強曉安,西安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蔣少寧,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西安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趙寅科,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康立峰等領導出席啟動儀式。西安市委宣傳部副局級領導張曉寧主持啟動儀式。

  西安市副市長強曉安講話 攝影 李歐

  西安市副市長強曉安在講話中指出,西安是中華民族和世界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古絲綢之路的起點和“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兩千多年前,中國漢代“大外交家”張騫從這裡出發,開闢了中國與世界溝通往來的世紀大道。現在的西安産業強、投資熱、人氣旺,作為國際化大都市和國家中心城市,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中承載著新的使命。

  強曉安説:“此次舉辦‘絲路上的西安’外國媒體西安採訪活動,為西安架設了一條國際化傳播的‘高速公路’,對於助力西安建設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國際化大都市,具有重要意義。”

  西安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蔣少寧致辭 攝影 李方園

  西安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蔣少寧在致辭中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6年來,西安在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大格局中,圍繞“世界城市、文化名都”建設目標,抓機遇、促項目,不斷強化“向西開放”支點作用,城市經濟綜合實力顯著增強。此次採訪活動,不僅是西安一次重要的城市外宣活動,同時也吹響了“大西安遠洋計劃”揚帆起航的號角。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致辭 攝影 李方園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在致辭中表示,兩千多年前的陸上絲綢之路從西安出發,如今的“一帶一路”倡議讓西安再度站上世界前沿,成為新時代中國向西開放的新窗口。藏具林説:“本次活動將聚焦高新技術、先進製造、文化旅遊、對外貿易、先進物流等産業。希望外國媒體朋友們從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現代化城市發展中看到西安的活力、西安的未來,並通過融媒體報道方式,為世界呈現一個多元西安。”

  西安市委宣傳部副局級領導張曉寧主持啟動儀式 攝影 李方園

  西安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趙寅科介紹西安城市發展情況 攝影 張靜攀

  啟動儀式上,西安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趙寅科介紹了西安城市發展情況。目前,西安正通過積極開拓陸空物流大通道、策劃舉辦高端論壇會展、紮實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加快絲路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廣泛開展人文交流合作等舉措,以“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引領高品質發展,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康立峰在介紹西安旅遊業發展情況 攝影 張靜攀

  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康立峰在介紹西安旅遊業發展情況時表示,近年來,西安以“最中國•看西安”為主題,根據四季特點和文化特色,打造系列文化旅遊活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大西安多元化的文化旅遊資源和城市風貌,豐富西安語言、講好西安故事。2018年,西安共接待海內外遊客2.47億人次,旅遊業總收入2554.8億元,實現旅遊業增加值729.37億元,佔西安市GDP的8.74%。

  西安市副市長強曉安(左)為外媒記者代表授旗 攝影 張靜攀

  合影留念 攝影 李方園

  本次採訪行程中,來自日本富士電視臺、日本《東方新報》、約旦環球電臺、塞爾維亞國家電視臺、印度尼西亞ELSHINTA(艾欣塔)電臺、泰國《曼谷郵報》、阿聯酋中阿衛視等外國媒體的記者,將深入西安高新區、經開區、西鹹新區、國際港務區、曲江新區,圍繞高新技術、國際物流、先進製造、文旅發展等內容,開啟絲路合作之旅、産業強市之旅、文化鑒賞之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