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上的西安】戰略性新興産業重塑西安對外形象
2019-09-12 16:56: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絲路上的西安】戰略性新興産業重塑西安對外形象

約旦卡齊納廣播公司總裁、知名媒體人薩裏·塔裏赫(中)和約旦環球電臺總編輯薩米爾·塔赫魯裏(左)與隆基綠能品牌和公共事務總經理尚耀華交流 攝影 張靜攀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張靜攀):9月10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的“絲路上的西安”外國媒體西安採訪活動走進西安隆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隆基綠能”)。約旦卡齊納廣播公司總裁、知名媒體人薩裏·塔裏赫和約旦環球電臺總編輯薩米爾·塔赫魯裏在一塊光伏電板前駐足,與隆基綠能品牌和公共事務總經理尚耀華進行了交流。

【絲路上的西安】戰略性新興産業重塑西安對外形象

約旦卡齊納廣播公司總裁、知名媒體人薩裏·塔裏赫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柳洪華

  在薩裏·塔裏赫的印象中,西安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此前,他並沒有將西安與高新科技産業聯繫起來。薩裏·塔裏赫坦言,通過隆基綠能他重新認識了西安。

  隆基綠能成立於2000年,現已發展成為全球知名的單晶矽片生産製造商,2018年,其單晶矽片産能已達28GW,佔全球産能的40%。目前,隆基綠能生産的單晶矽片已經遠銷歐美發達國家和地區。近年來,為了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隆基綠能將産業鏈進一步延伸,在馬來西亞、印度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設廠,增加當地就業的同時拓展當地市場。

  然而,隆基綠能的優勢不僅限于龐大的市場規模,技術研發才是這個企業成功的根本動力。據尚耀華介紹,2018年,隆基綠能的研發費用達到12.3億元,目前手中掌握著超過500項技術專利,其作為將金剛線切片技術導入規模量産的硅片製造商,引領全行業硅片切割進入到“金剛線時代”,每年能夠為中國光伏産業節省成本200億元。毫無疑問,隆基綠能作為西安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的代表,使外國媒體對西安的認識更加全面、更加立體。

  薩裏·塔裏赫表示,隆基綠能是他本次西安之行的意外收穫,回國後,他將向自己國家的群眾報道西安在新興産業發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也期待著約旦能與西安的高新科技企業合作,共同推動中約兩國在産業對接、環境保護以及清潔能源開發和利用等方面的合作。

  西安是中國中西部重要的的工業基地,國家“一五”“二五”和“三線建設”時期重點佈局建設的工業基地。然而隨著時代發展,設備老化,産品落後等問題也嚴重困擾著城市經濟發展。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西安堅持以提高經濟運行品質為重點、以供給側改革為主線,開始了戰略性新興産業的長征之旅。

  薩裏·塔裏赫表示,如果有更多的時間,他願意到西安更多的企業參觀採訪,以一個媒體人的力量幫助世界更多更準確地了解西安、了解中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