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殘志堅,他帶著一群殘疾孩子在雁塔點亮別樣人生
2019-11-01 11:38:2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在西安雁塔區有這樣一個人全國自強模範——王磊。2017年,他和西安市雁塔區殘聯共同成立了一所專門針對殘疾人高端就業的動漫培訓學校,帶著身體有殘疾的孩子們一起做動漫,“我們可以憑自己的努力,去改變這不完美的生活。”

  雖然生活不完美,但他從不看輕自己

  2019年5月19日是第二十九個“全國助殘日” ,第六次全國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結束後,國務院新聞辦舉辦了中外記者見面會,邀請了3位自強模範和1位助殘先進與中外記者見面交流。其中一位模範就是《雁塔微光-壯麗七十年 紅雁奮向前》系列紀錄片第四集的嘉賓,西安鴻鷹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單翼天使”殘疾人互聯網服務平臺創始人——王磊。

  王磊出生於1968年,1歲多時患上了小兒麻痹症,他記憶中從未有過自己正常走路的樣子。他的父親是陜西師範大學數學系的教授,教導他要自強、自立,這輩子不靠別人。由於身體上的殘疾,小時候的王磊在院子裏常受到夥伴嘲笑,但也因此逐漸養成了他倔強、好勝、不向命運低頭的性格。

  1986年,王磊18歲高中畢業,但是當時考大學對殘疾人來説是很難的。於是,他決定順應國家改革開放的大潮開始創業。1988年他通過自學醫療知識進入西安市殘疾人福利按摩醫院從事醫療工作。後來,他在山東、河南洛陽、開封、內蒙古等地多次投資醫療事業,開始了自己的創業之路。

  然而,就在他事業剛起步時,他兩歲多的兒子卻被診斷為孤獨症。從此他肩上的責任更重了,可他從未看輕自己,一直以健全人的心態熱情面對生活和工作。

  為圓兒子的動漫夢,他跨行做動漫

  2005年,經過無數次失敗和打擊,他終於獨立在漢中建起了一家醫療機構,並獲得二級醫院資質。與此同時,為了不讓孩子成為社會和家庭的拖累,他也一直在帶著兒子四處尋找康復治療,想給他找個能夠自食其力的工作。他的兒子王澤宇從小就對動畫感興趣,很有動漫天賦,可在找工作時卻沒有一家公司願意接收他。

  為了圓兒子的動漫夢,王磊一咬牙,2014年在雁塔區創辦了一家影視動漫公司,免費為殘疾人提供動漫製作、計算機編程等高端職業技能培訓,並在此基礎上産學一體,建立“融合式團隊”,由殘疾人與健全人共同完成動漫産品製作。

  與雁塔區殘聯共同辦學,帶著更多殘疾朋友一起創業

  2017年,王磊在省殘聯和市殘聯的幫助下,和雁塔區殘聯共同成立了一所專門針對殘疾人高端就業的動漫培訓學校——鴻鷹動漫培訓學校,學校從全國各地聘請了計算機圖形專家、數學專家、流體力學專家、材料力學專家等組建了國內一流的製作團隊,帶著更多的殘疾朋友一起做動漫。

  目前,他的公司及學校已為百餘名殘疾人提供了高端就業機會,鴻鷹影視更是被西安市殘疾人聯合會指定為“西安市殘疾人就業培訓基地”,被陜西省殘疾人聯合會授予“陜西省殘疾人創業就業培訓孵化基地”。而他也早已把許多跟他孩子同齡的學員當做自己的孩子,工作上悉心教導,生活上關懷備至,一起在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王磊從來不覺得自己是一個殘疾人,他認為自己只是身體的某一個部分出現了障礙,而且他也將他的這個理念帶入了他的事業和生活。他説:“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 ,我們可以憑自己的努力,去改變這不完美的生活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