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在首爾舉辦專場推介會 誠邀韓國民眾 來西安體會中國年味
2019-12-06 09:20:33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中首  陜西  圖】西安市在首爾舉辦專場推介會  誠邀韓國民眾 來西安體會中國年味

推介會現場 特派首爾記者 楊明 攝

     2019年12月5日,我市首次在韓國首爾舉辦2020“中國年·看西安”專場推介,熱情邀請韓國民眾來到西安體驗春節味道,感受真正中國年的獨特魅力,中國駐首爾旅遊辦事處、首爾市觀光體育局負責人、當地旅行社等150多人參加推介會。

  當日10時許,首爾希爾頓大酒店會議廳,高高懸挂的大紅燈籠,紅色的中國結等裝飾,讓會場充滿了濃濃的中國味。隨後在一段美妙的大唐歌舞中拉開了推介會的序幕。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馬希良致辭説,西安與韓國友好往來也由來已久,早在唐朝時期,新羅國就曾向長安派遣使團126次;中韓建交以來,西安先後與韓國慶州、晉州結為友好城市。近年來兩國文化旅遊交往不斷加深,2018年,赴西安旅遊的韓國遊客增幅在40%以上,達到17.3萬人次,韓國已經成為西安入境旅遊市場的第一大客源國。“美麗的漢江水與渭河水奔流不息,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我誠摯地邀請各位嘉賓到西安來,親身感受唐韻秦風,體驗西安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和盛世文明傳承,感受最正宗的‘中國味’,讓我們相會在西安!”馬希良説。

  首爾市觀光體育局副局長李恩永希望更多的韓國人能夠漫步西安城墻,感受歷史的心跳,站在鐘樓和鼓樓上,來一次穿越之交,“我們相信腳步為親,首爾和西安越走越親,我衷心期待與西安能夠交流合作,讓更多的韓中人民彼此了解,相互理解,愛上首爾和西安,為全世界創造更優質的文旅體驗!”

  活動現場不僅邀請了首爾乃至韓國的著名旅行社、旅遊團體,還邀請了包括韓聯社在內的數十家主流媒體。短短兩個小時的推介中,穿插大唐歌舞、變臉等演出,還進行了往返西安機票、五星級酒店住宿等抽獎活動,將活動帶向了高潮。

  中國駐首爾旅遊辦事處主任戴世雙高度評價此次推介活動。他認為,這是一次難得推介西安旅遊的絕好機會,有更多的韓國朋友了解西安的發展,關注西安的旅遊,到西安觀光休閒度假,去體驗那裏的綠水青山,感受那裏的傳統與時尚,品賞那裏的詩意與鄉愁。

  會後,西安市政府與中國駐首爾旅遊辦事處進行了合作會談,並達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雙方將在文旅推介、一帶一路文化交流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特派首爾記者 楊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