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故事】 安康市白河縣:夫婦攜手在一線 助力打贏疫情攻堅戰
2020-02-06 18:29: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連日來,安康市白河縣許多夫婦攜手奮戰在防疫一線,他們以“小家”的犧牲,換取“大家”的安全。

  “最近的你,是我最遠的愛”

  他在白河東站檢測點值守,妻子則在鎮政府值班;妻子在前坡火車站檢測點值班,他卻在包建村摸排武漢返鄉人員……這是城關鎮黨委副書記董濤和妻子李沛的工作記錄,明明是“離彼此最近的你,卻是最遠的愛。”

  1月24日,一個電話打亂董濤夫婦的全部計劃。董濤原計劃春節陪妻子回紫陽老家看望岳父岳母。可當春節趕上疫情,他們毫不猶豫的取消了全部計劃,將年幼的孩子留給家中母親,忙碌在防控疫情一線。

  身為領導班子中的一員,董濤知道肩頭的責任。每天起早摸黑,在做好前坡火車站、白河東站、下卡子3個檢測點值守的同時,還統籌做好包建村(安坪村)武漢返鄉人員的摸排及疫情防控指導工作。而李沛也一直在檢測點負配合醫生監測體溫、登記出站人員信息、宣傳防疫知識。忙碌的他們雖來自一個家庭,工作在一個單位,但一天碰面次數屈指可數。

 “等疫情過去,我給您做一桌團圓飯”

  “你們要戴口罩,加強自我防範。老人家的抵抗力比較弱,千萬別出門,可以在陽臺上曬下太陽。”麻虎鎮扶貧辦專職副主任胡定升每天不僅要排查返鄉人員,進行防疫知識宣傳、人員勸阻等,還要在麻虎夾河大橋檢查點值守,對家人的關心,他只能落實在微信上。

  和胡定升一樣,妻子本麗麗也是麻虎鎮的幹部。春節前夕,胡定升父親不慎因摔傷而住院,本應在家中細心呵護父親的夫妻倆,為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小倆口顧不上照顧家裏受傷臥床的父親和年幼的孩子,從大年初一開始,便奮不顧身加入疫情阻擊戰中。

  平日裏,胡定升和妻子只能通過視頻跟父親和孩子説説話。“放心!家裏有我們,你們好好工作!”家人十分支持小兩口的工作,“幸好有父母和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讓我和妻子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地投入當前防疫工作中。”

  提起家中臥病在床的老父親和年幼的孩子,胡定升哽咽道:“現在最虧欠的就是父親和孩子了,我們夫妻倆實在是顧不上他們了,願這場疫情趕快過去,早點回家彌補他們,給他們做一桌團圓飯!”

  “我們是親人,是戰友”

  “爸爸,回家,媽媽,回家。”“要爸爸媽媽爺爺,爸爸媽媽陪我玩……”面對電話裏兩歲多牙牙學語的女兒熱切的語氣,羅浩夫妻倆已經找不出理由來安慰孩子了。

  洶洶疫情來臨,爺倆兒媳三人同出征。羅浩、賈根蓮夫妻倆都是城關鎮的幹部,父親羅峰是城關鎮清風村支書。自從防疫戰打響,羅浩和妻子就把孩子送到外公外婆家,夫妻倆則堅守在工作一線,連續多天在各個檢查點輪流值守。提及一個星期沒有見到的孩子,羅浩眼裏泛起了淚花:“我和妻子都是近十年黨齡的黨員,這個時候就應該衝在最前面。雖然有工作的辛苦也有對孩子的愧疚,但這都是作為一名共産黨員應該做的。”

  作為村支書的父親羅鋒,自疫情防控以來,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大喇叭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入戶走訪、排查疫情、收集信息,處處都有他的身影。“雖然我身體不太好,但我是一名共産黨員,這個時候不發揮作用還等到啥時候。”58歲的羅鋒説道。 (供稿 安康市委宣傳部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