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行動】銅川照金紅軍小學疫情防控和教育扶貧兩不誤
2020-02-28 12:05: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段曉蕊 馮妍):連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銅川照金紅軍小學全體教師在科學防控的同時不忘教育扶貧,讓溫暖與關愛在防疫戰“疫”中傳遞。

  實時關心關注

  疫情暴發後,照金紅軍小學校委會積極部署,採取跟班包抓的形式,帶領老師們加強與貧困生的密切聯繫,通過微信、電話溝通和“視頻家訪”等形式,將《照金紅軍小學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告家長書》等通知,宣傳落實給每一位建檔立卡學生和家長,指導貧困生和家長做好防疫措施,增強自我防護意識和防護能力。幫扶老師們每日與家長點對點溝通,確保68名建檔立卡學生及十多名留守兒童“一個不失聯”,老師們不僅詳細掌握學生健康和生活狀況,還跟蹤身體不適同學診斷結果,精準摸排、及時防範。

 細緻教育引導

  外出活動停止了,為抓住契機讓學生在這特殊時期受到教育,老師們QQ、微信時時在線,鼓勵孩子讀書、繪畫、鍛鍊、學做家務,引導孩子讀懂“最美逆行者”的故事,原本無聊的居家生活在老師們的指導下顯得充實而愉快,尤其是十多名留守兒童家庭,家長與學生齊參與。“留守兒童之家”的負責人、青年黨員教師劉莎發揮心理學專業優勢,主動建議學校開通了“心理健康”網絡直播,為師生和家長們進行心理健康輔導及諮詢,教育大家正確認識病毒,科學開展防疫。

  結對幫扶教學

  在搭建“空中課堂”開啟在線教學時,學校特別關心貧困學生的線上學習問題,對建檔立卡學生逐一核對、逐一落實,“一對一”幫扶解決學習中的問題。老師們一番又一番地詢問,幫助聯繫開通免費網絡、托親朋暫借手機,耐心講解學習軟體的下載、安裝、註冊、使用,通過老師們齊心協力、多措並舉,確保了每個孩子不失學、不落課。

  老師們的點滴關愛和辛勤付出,孩子們不僅看在眼裏、記在心上,而且用實際行動做出了精彩的回答。抗“疫”期間,四年級一班的閔佳樂同學和家長拿出攢下的1000元人民幣捐贈給照金鎮人民政府。閔佳樂説:“如今疫情這麼嚴重,我們沒辦法購買到防疫物資捐贈給政府,就捐些錢用於購買防疫物資吧!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做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希望更多人能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國家這次戰‘疫’做出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