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著手“十四五”博物館事業發展規劃編制
2020-03-31 09:34:27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陜西著手“十四五”博物館事業發展規劃編制

  3月30日,記者從陜西省文物局了解到,受陜西省文物局委託,陜西省博物館協會組織召開由陜西師範大學和陜西歷史博物館合作承擔的全省“十四五”博物館事業發展規劃編制研究課題籌備會議,該規劃是國內首個省域博物館事業發展專項五年規劃,將對陜西乃至全國博物館發展具有重要的引領作用。

  按照課題計劃將於2020年4月中下旬組織專家研討後正式啟動,預計2020年11月前完成規劃編制工作。課題組將充分吸納全省各地文物部門、專家學者意見的建議和社會公眾的意見,兼顧各方需求、突出重點項目、彰顯陜西特色,拿出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高標準發展規劃。通過課題研究與規劃編制進一步拓展和提升全省博物館協作發展,助推文博事業改革創新和文物工作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現代化。      陜西省“十四五”博物館事業發展規劃課題編制思路規劃、政策依據、內容框架、重點問題、挑戰及衍生課題和規劃編制的開題、調研、編制、評審等關鍵內容已經明確。課題編制將充分考慮與“十三五”“十四五”“十五五”規劃銜接和新的博物館定義影響等問題,及時調整規劃框架,將黃河文化、博物館理事會制度、博物館學理論發展和知識傳播體系建設等內容納入規劃編制,增強規劃對未來五年陜西博物館事業的指導意義。      省文物局要求,要縱向認真梳理總結全省“十三五”期間博物館事業發展情況,橫向與國家、全省“十四五”規劃綱要相銜接,提升規劃的前瞻性、引領性和科學性;規範規劃編制框架體例要系統反映全省博物館點線面的各方面,將課題置於陜西經濟社會發展新形勢大背景下深入研究;充分發揮高校在學術理論研究上的優勢,把博物館理論研究與工作實踐緊密結合,以規劃編制工作引領全省博物館事業發展提質增效。(記者 王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