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測溫掃碼別扎堆
2020-03-31 17:40:59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經過50余天的居家線上學習,3月30日,首批復課“大軍”前來報道!高三學生回歸校園,即將開啟“衝刺備考”模式,面對久違的校園生活和特殊的新學期,他們表示:久違了。

  學校,做好萬全準備

  此次高三年級學生的開學復課,浐灞生態區區內幾所學校也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為了師生返校工作,順利、安全、有序的開展,在3月25及26日,西安市西大附中浐灞中學、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學、西安市東元中學三所學校紛紛開展“情景式”復課演練,以“實戰”檢驗疫情防控的綜合協調能力,全力以赴保開學!

  3月30日上午,浐灞生態區西安市西大附中浐灞中學、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學、西安市東元中學高三學生陸續返校,在做好測溫、掃碼、消毒等一系列防疫措施之後,有序進入校園。

  西安市西大附中浐灞中學

  全力以赴保開學

  分班錯時入校、領取出入證、洗手消殺、測溫、驗證一碼通……現場秩序井然,防疫措施嚴格落實,學生在教職工的引導下有序進入教室,和以往入校比起來,多了幾道防疫流程,但學子們內心的雀躍卻仍不減少。

  錯時入校、間隔一米、有序排隊、積極配合、層層把關、嚴格落實防疫工作,築牢校園安全防線。

  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學

  堅決阻斷疫情進校園

  錯時入校,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學的高三學子在教職工的引導下,間隔一米排好隊,進入校園操場,並沿著指定路線有序進行登記、測溫,分流進入教室。

  校內顯眼的地方放置指示牌,學生入校管理流程及防疫消殺物品。

  學生根據指引、依次進入操場,由工作人員對行李箱等物品進行消殺,並完成體溫測量後方可入校。

  西安市東元中學

  全力保障師生健康

  西安市東元中學的校門口了設立交表處,入校學生一字排開,間隔一米,將在家期間填寫的近期身體監測表交給老師,並依次進入學校接受體溫測量、掃描二維碼。

  為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兩不誤,保障學生身體健康,學校在食堂張貼防疫宣傳冊,組織專人對學生教室、宿舍、食堂進行了消毒清潔工作。

  隨著高三學生陸續返校,浐灞生態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多措並舉,齊心協力,確保復課平穩有序。

  有家長表示:“雖然現在已經復課,但是老師此前也一直通過微信聯繫我們,督促孩子在家做到學習自律,現在能開學復課當然更好,我們相信落後的課堂進度,老師都會給孩子補上,尤其看到學校的一整套防疫流程,我們家長心裏的石頭也算落了地。”

  浐灞生態區為全校師生築牢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線,期待全體師生重逢在美麗的校園,並在做好個人防護的情況下,充實地度過校園時光。(浐灞生態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