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融融 銅川市王益區描繪美麗鄉村新畫卷
2020-04-12 17:15: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春色融融,綠意更濃。4月11日,由銅川市王益區委宣傳部、王益區委統戰部、王益區扶貧局共同舉辦的“美麗鄉村 綠色先行”愛心公益植樹活動開展。近1000名愛心人士如約而至,轉運苗木、挖坑培土、澆灌樹苗……經過兩小時的奮戰,700余棵新栽樹木為王益區孟姜垣村再添一道綠色風景。

  “活動前期,王益區面向全市招募愛心人士積極參與公益植樹活動,同時為了最大限度的減少人員聚集,我們提前合理劃分15個植樹點位,組織大家有序開展植樹活動。”王益區委統戰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説。

  據了解,為加快“綠色王益”建設步伐,王益區持續抓好抓實造林綠化工作。今年六大重點區域(城市、道路、流域、景區、園區、庭院)生態林任務2340畝,目前已完成1611畝,完成率68.9%,剩下的將在年底完成。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走進孟姜垣村,19.4公里的黃環公路直通村莊和農田,設施完善、裝修一新的小洋樓拔地而起,萬畝桃樹蔚然成林,道路兩旁綠樹成蔭,秦人村落吸引了周邊遊客慕名前來。

  像孟姜垣村這樣高“顏值”的村莊,只是王益區26個行政村中的一個。3月份,王益區軍臺嶺村掀起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熱潮,集中清理“三堆六亂”,栽植綠化苗木,建設景觀文化墻,重點抓好農村廁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大力營造清潔、優美、和諧的人居環境,不斷提升鄉村“顏值”。

  “這幾年村上建設紅色軍臺嶺3A級景區,大力建設美麗鄉村,道路硬化了,路燈多了,廁所乾淨了,新建了文化廣場,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村民素質不斷提升,大家也都自覺維護村容村貌。”村民梁軍洲説。

  近年來,王益區以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為抓手,全面開展村容村貌提升、農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戶廁改造等工作,加快補齊農村人居環境短板,深入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工作。目前,王益區己創建成1個市級最美村、10個市級示範村、8個市級精品村、3個市級示範片區。其中,2018年,軍臺嶺村、孟姜垣村獲得省級鄉村旅遊示範村、省級美麗宜居示範村等榮譽。2019年,川口村獲得省級美麗宜居示範村的榮譽。

  此外,王益區以文明鄉鎮、文明村創建為抓手,以新民風建設“十個一”活動為重點,組織黃堡鎮和全區26個行政村開展不同級別的文明村鎮創建活動。目前,王益區創建成區級文明鄉鎮黃堡鎮,省級文明村1個,市級文明村14個,區級文明村9個,正在申創區級文明村2個,文明村創建率達到100%。此外,王益區積極指導各村開展道德講堂、道德評議會、規範紅白喜事活動,修訂完善《村規民約》100余條,建立了黃堡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柿樹溝社區(炭科溝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不斷推進移風易俗,著力培育良好家風、文明鄉風、淳樸民風。

  如今,文明鄉風浸潤家家戶戶,農村發展美景處處,王益區正在推進美麗鄉村建設、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進程中,用心描繪出一幅幅美麗鄉村新畫卷。(文 馬遼遼 黨佼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