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之“外”】陜汽海外行銷專家Khaled Mesmar:西安製造潛能無限 未來可期
2020-07-28 09:15: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編者按:身處西安,見證西安。2020年,西安市以十項重點工作突破推動高品質發展,全面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和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國際化大都市建設步伐。2020年7月,西安市委網信辦聯合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策劃的《長安之“外”》外國友人見證西安發展新篇章短視頻傳播活動正式啟動,此次活動通過微視頻、H5等新媒體形式,以“外”的視角展示西安市十項重點工作取得的新成就。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1994年,來自也門的Khaled Mesmar懷揣著對中國的嚮往,來到北京學習中文。一年後(1995年),他又乘坐火車,來到西安,繼續自己的求學之路。

(有修改)【標題不加公司職務】陜汽海外行銷專家Khaled Mesmar:西安製造潛能無限 未來可期

    陜汽海外行銷專家Khaled Mesmar 受訪者 供圖

  古樸的城墻,熙然的人群,陌生的口音……這一切都讓這位年輕人感到新鮮又滿懷期待。抵達西安的那一刻,Khaled Mesmar想的是,終於來到喜歡的城市讀書了。但他沒想到的是,未來的事業、家庭都紮根在了這座城市。如今,Khaled Mesmar來西安已經25年了,回憶起這麼多年在西安的生活,他微微一笑,説道:“西安,早已經是我的家了。”

(有修改)【標題不加公司職務】陜汽海外行銷專家Khaled Mesmar:西安製造潛能無限 未來可期

    2007年,Khaled Mesmar在長安大學博士畢業 受訪者供圖

  1995年,Khaled Mesmar在長安大學學習汽車工程專業,並在2007年拿到了博士學位。2008年Khaled Mesmar加盟陜西汽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陜汽”),成為其海外銷售團隊的一員。

  談起和陜汽的緣分,Khaled Mesmar坦言:“首先是對西安這座城市的眷戀不捨,機緣巧合,畢業時恰好有同學邀請我到陜西重型汽車進出口有限公司上班,因為陜汽急需拓展中東地區的海外業務,我的語言和專業優勢有了用武之地。”

  從銷售代表做起,如今的Khaled Mesmar已經是陜汽海外行銷工作的“元老”級別人物,除了精通阿拉伯語、英語外,他還説著一口流利的中文,周圍的人親切地稱他“哈博士”,説他是“陜汽漢語説得最好的外國人”。

  回憶起剛開始工作的場景時,Khaled Mesmar記憶猶新。他説:“在我剛剛作為陜汽銷售代表為中東客戶推薦産品時,他們對中國産品有些抵觸,認為産品品質不好,服務得不到保障,他們更認可歐美汽車。”

  這讓Khaled Mesmar非常苦惱,但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他想盡辦法去改變客戶的思想。經過他的努力,陜汽逐漸走向中東市場。

(有修改)【標題不加公司職務】陜汽海外行銷專家Khaled Mesmar:西安製造潛能無限 未來可期

    Khaled Mesmar(左三)向客戶介紹陜汽産品 受訪者供圖

  自此以後,Khaled Mesmar常年輾轉奔波于沙特、阿聯酋、阿曼、也門等國家,積極開拓市場,走訪當地終端用戶,摸索重卡銷售新模式,鋪設服務配件網絡。

  如今,再提起這些經歷,Khaled Mesmar非常驕傲。他説:“開始的時候在沙特等國家幾乎見不到陜汽的車,現在,走在沙特等國家的路上,已經可以常常看見陜汽的車了,對我來説,真的是很感動,也很自豪。”

  因為工作的原因,Khaled Mesmar常常走進其它製造業企業“取經”。在這個過程中,他最明顯的感受就是,如今在西安,有很多同陜汽一樣的製造業企業都充滿了活力,擁有無限的潛能,發展迅速,未來可期。

  2019年12月,西安市十項重點工作中提出著力發展實體經濟,建設先進製造業強市的藍圖目標。對於像Khaled Mesmar一樣的“汽車製造人”來説,更是振奮人心,雖已年過半百,他仍然熱愛著自己的事業,熱愛著西安這座城市,並對行業、城市的發展都充滿信心。

(有修改)【標題不加公司職務】陜汽海外行銷專家Khaled Mesmar:西安製造潛能無限 未來可期

    在生産車間,Khaled Mesmar(右)與同事交流工作 攝影 李歐

  從1995年到現在,Khaled Mesmar一點一點感受著西安這座城市的變化。在陜汽工作的10餘年時間裏,他見證了陜汽一步步走出中國,進入國際市場,並受到市場歡迎。

  從青年求學到中年成家立業,Khaled Mesmar把自己青春最美好的年華都留在西安這片熱土上,把對這座城市的熱愛融入自己的工作中。憑藉自身努力及對企業作出的突出貢獻,Khaled Mesmar連續多年榮獲企業的“勞動模範”、“先進工作者”“崗位標兵”等榮譽稱號,成為了陜汽海外行銷將士學習的楷模。

  這些榮譽和收穫,讓Khaled Mesmar對西安這座城市的感情愈發深厚,他説:“西安給了我一切,在我心目當中這是一座無可替代的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