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扶貧産品交易會將於9月22日在陜西銅川市舉辦
2020-09-11 16:53:44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9月10日,陜西省銅川市召開第三屆扶貧産品交易會新聞發佈會,銅川市副市長白崇軍、銅川市農業局局長于明輝、銅川市商務局副局長符迅速、銅川市扶貧開發局副局長張淩宇出席發佈會。

  在全國首個消費扶貧月拉開帷幕、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即將來臨之際,舉辦銅川市第三屆扶貧産品交易會,不僅要見證全面小康歷史時刻,凝聚轉型升級磅薄力量,也要提振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信心,激活鄉村振興的內在動力。

第三屆扶貧産品交易會將於9月22日在陜西銅川市舉辦

  銅川市副市長白崇軍就第三屆扶貧交易會的情況作了詳細介紹,白崇軍説,銅川市第三屆扶貧産品交易會定於9月22日(農曆八月初六)至26日(農曆八月初十)在銅川全民健身廣場舉辦。本屆扶貧産品交易會作為農業的嘉年華、農民的歡樂節、豐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臺,確定以“打贏脫貧攻堅戰·共圓全面小康夢”為主題,恰逢其時,旨在昭示堅定走中國特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道路的強大自信,全面展現銅川脫貧攻堅和“三農”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效,重點宣傳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最新成效,熱情謳歌這個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的新時代。

  本屆扶貧交易會首次設置現場直播區。在抗擊疫情背景下,網絡銷售、直播帶貨已取代傳統線下模式,成為破解貧困地區扶貧産品滯銷、修復延長産業鏈供應鏈和創新品牌行銷的重要手段。本屆扶貧産品交易會邀請到阿裡巴巴、螞蟻金服、菜鳥網絡和京東集團等深耕網絡銷售的業內翹楚來銅川搭建平臺,奉獻一場別開生面的線上“推介秀”,助力銅川扶貧産品走出“深閨”,搭乘“雲快車”走進千家萬戶。

  此外,交易會還首次設置現農業裝備展示交易區。集中展示農藥、化肥等重要農資和微耕機、植保無人機等現代農機裝備,開啟一場現代農業裝備盛宴,助力開闊農民群眾眼界、提升農業機械化水準、轉變農業發展方式。

  白崇軍指出,2016年以來,銅川市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戰略,聚力“六個精準”,實施“五個一批”,落實“四個不摘”, 找準“病根子”,開對“藥方子”,拔掉“窮根子”。經過不懈努力,2019年全市貧困人口由16119戶47467人減至1737戶2594人,貧困發生率由11.2%降至0.62%,全市3個貧困區縣全部摘帽,174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實現了高品質整體脫貧,取得了脫貧攻堅戰決定性勝利,本屆扶貧産品交易會設置區縣扶貧成效展示區、銅川全市脫貧攻堅成效展示區、扶貧主體産品展示交易區,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式地展現銅川扶貧扶志巨大成效,做到城鄉共慶、全民共享。

  白崇軍表示,為持續開展扶貧産品集中定向採購和線上線下融合消費,今年銅川將全市131家扶貧企業(合作社)的244個産品錄入《銅川市扶貧産品目錄》,並推薦4批100家扶貧産品供應商及126種産品成功躋身《全國扶貧産品名錄》。這些扶貧産品既有“顏值”也有“氣質”,既有“好看的外表”也有“有趣的靈魂”。本屆扶貧産品交易會上,這些優質扶貧産品將閃亮登場,其中包括宜君玉米、耀州花椒、海升蘋果等一大批響噹噹的“國字號”、“優字號”、“特字號”産品。這些自帶“流量”和“光環”的明星産品一邊連著貧困群眾的“錢袋子”,一邊連著百姓的“菜籃子”、“米袋子”和“果盤子”,成為消費扶貧助力脫貧攻堅的重要紐帶。同時,銅川牢固樹立親商、愛商、安商、敬商的理念,積極推介産地、産業、交通、營商等環境優勢,精準捕捉市場信息、把握市場商機,截至今天共確定擬簽約合同項目36個、協議項目57個,涉及金額12.18億元和19.18億元。接下來,我們將按照全市招商引資工作會精神,加強洽談對接,力促簽訂更多的購銷合同,爭取招引更多帶貧益貧能力強的企業來銅落地興業,有效聚集優勢要素,延伸産業價值鏈條,促進三産融合發展,助力銅川消費扶貧。

  白崇軍最後強調,自今年2月19日銅川市在陜西省率先實現疫情防控“三清零”以來,至今已連續205天無新發疫情。本屆交易會開幕式前,我們還將開展專項演練,全面提升防控救治能力,切實為交易會的順利舉行提供一個安全、健康的環境,請各界人士放心而來、舒心參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