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雞特色果蔬粵港澳大灣區推介展銷活動順利召開
2020-09-15 18:57: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亞洲(廣州)果蔬産業大會盛大開幕,寶雞代表團應邀參會。大會中,寶雞市舉辦了寶雞特色果蔬粵港澳大灣區推介展銷活動,為粵港澳大灣區朋友了解寶雞,品鑒以蘋果、獼猴桃、高山蔬菜為代表的寶雞農産品提供了窗口,也為寶雞農産品走向更廣闊的市場搭建了平臺。

  推介活動中,陜西省果業中心主任魏延安介紹了陜西果業發展情況,並對寶雞特色果蔬産業發展給予了充分肯定。寶雞市政府副秘書長趙海斌介紹了寶雞的獨特魅力,並對寶雞蘋果、獼猴桃、高山蔬菜等特色果蔬進行了推介。

  活動現場進行了寶雞蘋果區域公用品牌發佈儀式。中國果品流通協會會長魯芳校,浙江大學CARD中國農業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曉雲為寶雞蘋果區域公用品牌揭牌。寶雞市鳳翔縣作為蘋果産業名縣,成為首個“寶雞蘋果”區域公用品牌使用授權縣,鳳翔縣匯峰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鳳翔縣綠寶果業有限責任公司、陜西金蘋果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鳳翔縣紅蘋果專業合作社、鳳翔縣朝陽果業、鳳翔縣金聖果業、鳳翔縣湫池廟果友專業合作社、扶風縣木林森種植專業合作社、鳳縣平木鎮燒鍋莊村集體股份經濟聯合社等9個企業和合作社獲得了首批品牌授權。寶雞市委農辦、農業農村局局長張周讓為鳳翔縣和首批獲得授權的果品企業頒發了“寶雞蘋果”品牌授權牌及證書。

  活動現場,太白縣委書記田來鎖介紹了“高、涼、綠、奇”的太白美景,呈現了太白“精心烹制”的“養生”“放心”“品牌”“錯季”“富民”大菜。國家大宗蔬菜體系崗位專家、浙江大學農業與生物技術學院教授劉銀泉講解了太白高山蔬菜蟲害綠色防控技術。

  活動中,張周讓與廣州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李仲鎧現場簽訂了《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基地建設合作框架協議》。中果(深圳)農業有限公司與陜果果業(廣州)有限公司、廣州粵富來鮮果有限公司與陜西齊峰果業有限責任公司、深圳市鼎宏豐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與太白縣綠蕾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廣東省東莞市虎門王本月蔬菜經銷公司與鳳縣浩瑜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分別簽訂了産品行銷合作協議。

  隨後,廣東、陜西兩省及廣州、寶雞兩市領導和果品行業專家共同啟動了寶雞特色果蔬粵港澳大灣區推介展銷活動,開啟了粵陜合作新篇章。推介活動結束後,嘉賓們步入寶雞果品蔬菜展銷區進行巡展,實際感受、品鑒寶雞特色果蔬的獨特品質,併為寶雞農産品宣傳代言,為促進寶雞現代農業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下一步,寶雞市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不斷加快科技創新和品牌宣傳步伐,強化農産品品質監管,為寶雞特色農産品銷售拓寬渠道。目前,寶雞市已有首批17家蔬菜、果品生産企業申請創建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基地。(供稿 寶雞市農業農村局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