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漢新城優化營商環境 提供優質政務服務
2020-10-26 15:27:43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這店小二,給力!

  服務工作好不好

  企業和群眾説了算

  通過深化“放管服”改革

  通過“送政策、送服務、送保障”

  秦漢新城持續優化提升營商環境

  用便捷、高效、優質的政務服務

  增強企業發展信心

  提升群眾幸福感

 

秦漢新城優化營商環境 提供優質政務服務

 

  良好的營商環境,不僅是吸引力,更是創造力、驅動力。今年以來,西鹹新區秦漢新城以迎接十四運、助力西安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為契機,圍繞企業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以“審批速度最快、服務效能最優”為目標,落實落細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各項工作舉措,積極解決企業群眾各類訴求,不斷提升政務服務品質,增強企業的發展信心,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服務“快準好”辦理“一次完”

  近日,咸陽太偉置業有限責任公司將一面印著“以服務為核心,以群眾為中心”的錦旗送到了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點讚不動産窗口工作人員以熱情高效的服務為企業排憂解難。

秦漢新城優化營商環境 提供優質政務服務

  企業和群眾的問題和需求,不斷倒逼政務服務更規範、精簡、高效。為進一步規範審批流程,提高辦事效率,秦漢新城持續推進“審批服務標準化”工作,針對多部門多事項辦理難、辦事煩的問題,梳理編制出高頻事項共76項及1137項“事項標準化辦事指南”供辦事人員及審批人員查閱,大大促進了審批提速、服務提效。

  截至目前,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進駐事項共涉及38個單位1177項(其中“三級四同”事項751項、自有事項426項),辦理事項包含工程項目建設及社會事務辦理、稅務、公積金、社保等領域。方便企業只進一門辦理多項業務,打造審批速度更快、流程更優、材料更簡、“跑腿”更少的辦事環境,成為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的工作目標。

  圍繞深化“放管服”改革,秦漢新城積極探索“套餐式”便民服務,通過受理窗口提供組合辦理的各類套餐,企業群眾根據需求選擇套餐服務點單辦理,材料一次交,證照一次辦,便捷度大大提升。目前,診所、培訓機構、幼兒園等套餐服務項目可供企業群眾點單辦理。

  秦漢新城以改善群眾辦事體驗為出發點,多部門協同配合,不斷創新工作方式,當好貼心“店小二”,通過落實落細“一次性告知”“審批服務標準化”“全程幫辦指導”等工作舉措,企業群眾辦事的難點堵點得到快速破解,服務“快準好”、辦理“一次完”,真正實現讓企業群眾最多跑一次現場、只找一個窗口即可辦好所有事項。

  服務到基層“駐點”成常態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為解決群眾辦事偏遠的難題,打通便民服務的最後一公里,秦漢新城以“三服四化”為引領,組織志願者團隊前往南位鎮、雙照街道等較遠轄區開展便民服務下基層活動,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多元化優質便民服務,將服務觸角延伸至最基層,真正實現了企業群眾辦事“零跑腿”。

  秦漢新城還將政務服務與疫情防控有機結合,通過送證上門、專屬幫辦、駐點辦公等系列舉措,將行政審批與志願服務進一步延伸拓展,定向定點定人,打通了政務服務微循環,讓服務更全面、更便捷,切實為企業群眾解困紓難。

  為服務好轄區企業項目,自復工復産工作全面開展以來,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每週派出兩名“金牌代辦專員”駐點長信工業産業園,開展諮詢受理、資料流轉上報等工作,讓企業享受到“小事不出園區”的高品質政務服務。

  在駐點辦公基礎上,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全面梳理匯總了涉企服務事項,積極開展項目報建培訓和政務服務專題講座活動,將“業務事項+服務套餐”全流程打包,提供一手政策解讀及申報指導,讓企業在辦理過程中“心中有底,有條不紊”。

  服務好不好看看“好差評”

  自2019年7月1日開始為新開辦企業提供免費刻製印章服務以來,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已為2535家企業免費刻章12503枚,為企業節約成本228萬餘元。

  秦漢新城政務服務中心積極開展延伸服務,大力推行EMS政務郵寄服務,共為企業和群眾免費郵寄各種證照資料154件次,助力企業和群眾辦事“零跑腿”。

  截至今年9月30日,政務服務中心總辦件量299503件,預約服務、延伸服務、“5+2”週末延時服務等工作機制常態化推行……

  企業群眾辦事快不快、窗口工作人員態度好不好、有沒有一次性告知、是否多跑路……“好差評”説了算。

  為持續優化提升政務服務品質,提升辦事企業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秦漢新城常態化開展政務服務“一次一評、一事一評”,定期統計滿意度,調查核實每一個“差評”並督促整改。通過“好差評”評價機制,直接倒查窗口工作人員的服務禮儀、服務意識、專業知識、業務能力,時刻接受群眾監督,秦漢新城切實將“好差評”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全面提升了群眾便利度和滿意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