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遠洋”再起航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陜西”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將於11月2日啟動
2020-10-31 16:55: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到建黨一百年時建成經濟更加發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進步、文化更加繁榮、社會更加和諧、人民生活更加殷實的小康社會。

  為全面展示陜西脫貧攻堅成績單,作為“決勝2020·陜西擔當”網絡主題活動的子活動之一,由陜西省委網信辦、國際在線主辦,西鹹新區網信辦、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網信辦、渭南市政府新聞辦公室、渭南市文化和旅遊局、西安市高陵區委網信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的“外國‘網紅’解碼幸福陜西”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將於11月2日啟動。

“城市遠洋”再起航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陜西”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將於11月2日啟動

活動海報 設計 陳書明

  活動將邀請來自加拿大的Kirk Apesland、Liao Weifang、英國的Lee John Barrett、Oliver Joshua Barrett、墨西哥的Maximiliano Javier Carrera Camacho、西班牙的Noelia Rodriguez Pascual、法國的Favreliere Eric Marie、美國的Matthew Charles Galat等外國“網紅”走進陜西、體驗陜西,來一場面向世界的“陜西直播”。這些外國“網紅”長期在中國工作生活,對中國文化著迷、對中國城市好奇,他們擁有眾多海外粉絲,善於且樂於通過鏡頭向世界分享中國的人文特色、自然風光、城市鄉村、人民生活等方方面面,這些“網紅”已成為對外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資源。

  此次活動中,外國“網紅”將分別前往西鹹新區灃西新城、西安市高陵區、渭南市大荔縣,主要以VLOG、短視頻的形式,通過Facebook、INS、Twitter、YouTube、新浪微博等海內外的個人社交平臺,傳播“從創新城市到美麗鄉村、從文旅融合到特色非遺”的陜西新景象,展示陜西在文化扶貧、産業扶貧等領域取得的成就。

  2020年不同尋常,全省貧困人口由2015年的229.88萬人減少到2019年底的18.34萬人,56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中秋國慶“雙節”,陜西共接待遊客4224.38萬人次、旅遊收入254.06億……三秦深秋多姿色,最是一年好時節。2020年的陜西,糧食豐收、顆粒歸倉,人民的飯碗穩;脫貧致富、收入增長,人民的日子火;文旅復蘇、産業興旺,人民的生活美。

  三秦百姓是幸福陜西的主體。此次活動將突破傳統,通過精心策劃行程中的體驗互動環節,讓外國“網紅”與三秦百姓直接對話,原汁原味的表達中國大地“長出”的中國聲音。

  近年來,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在“陜西城市遠洋計劃”框架下,連續舉辦了“壯麗70年•見證新陜西”——“一帶一路”主流媒體大型採訪活動、2019第三屆駐華外交官(東盟十國)陜西行、“中以‘合’慧 與農共興”——以色列主流媒體負責人對話楊淩大型採訪活動、“絲路上的西安”外國媒體西安採訪活動、“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讓渭南非遺走向世界”2019多國媒體渭南行活動等外宣活動,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向全球推進陜西。

  此外,作為“陜西城市遠洋計劃”的一部分,也是2020年國際在線在陜西的第一場外宣落地活動,此次活動將繼續發揮國際在線“母語傳播”優勢,用多國話語解釋陜西實踐,讓多國受眾聽得清、聽得懂陜西故事。

  在這樣的特殊年份,更要保持陜西外宣工作熱度;在這樣的收官之年,更要抓住國際熱點主動作為。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整合“外國‘網紅’”資源,通過視頻的廣泛傳播,進一步提升陜西城市在國際文旅市場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助推陜西高品質發展的同時,把本次活動打造成為外國人講中國故事的創新範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