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運會期間全運村的伙食咋樣?營養安全有陜西特色
2021-03-04 16:04:26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第十四屆全運會全運村將於9月12日開村,屆時,將有約1.5萬名全國各代表團的運動員、技術官員和媒體記者入住。全運村的伙食咋樣?這一問題備受各方關注。2月27日至28日,第十四屆全運會全運村食譜專家評審會在西安國際港務區舉行,由知名專家、市場監管部門負責人以及運動員、裁判員和媒體代表等組成的評審組對全運村餐飲服務的安全性、營養性和特色性等進行了評審。

  “此次全運村食譜在設計上遵循營養性、選擇性、安全性、廣泛性、可操作性、特色性等原則,規劃設置了熱菜區、西餐及冷菜和烘焙區、飲料區、陜西特色小吃島及明檔區等。”負責十四運餐飲服務的京鐵天佑餐飲服務團隊項目行政總廚馮二義介紹,“我們結合中國八大菜係和陜西飲食特色,在安全、營養基礎上,將滿足大規模、快速烹制需求,併為每道菜品設立食譜卡,明確烹飪方法、營養數據、過敏原信息等內容。全運會期間,將有近千名廚師保障服務。”

  據介紹,此次全運會餐飲菜品在採購、運輸、加工儲藏等各環節實現全封閉、全鏈條管理,實行集中採購、專人製作、統一和專場管理,確保食品安全。每餐提供四十余道熱菜,數十道涼菜,以及西餐、點心、飲品及主食,滿足不同地域風味。並針對不同對象,在確保安全前提下確保賽時營養及能量需求。餐飲服務從早上6時到晚上12時不間斷提供,確保“村民”能吃到熱菜熱飯。

  “由於此次全運會適逢中秋,為讓大家過上祥和歡樂的中秋佳節,全運村餐飲還做了特別設計,同時考慮了病號餐、生日餐等,並根據賽區佈局分散等特點,準備了常溫餐包,方便不能及時返村的‘村民’及時享受餐飲服務。”全運村村委會首席專家劉清早告訴記者,通過兩天的評審,運動員餐廳食譜已通過評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