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隊舉行建隊30週年暨冬訓大練兵成果彙報演練活動
2021-03-12 19:11: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3月12日上午9點,伴隨著《中國人民警察之歌》的音樂聲,一面嶄新的警旗在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隊廣場冉冉升起。以“忠誠履職保平安,砥礪奮進三十年”為主題的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隊建隊30週年暨冬訓大練兵成果彙報演練活動在西安舉行。

(音樂名確認)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隊舉行建隊30週年暨冬訓大練兵成果彙報演練活動

  升旗儀式現場 攝影 孫崇明

  活動中,全體特警隊員在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支隊長臧柯帶領下重溫入警誓詞,在警旗下莊嚴宣誓。在冬訓大練兵成果彙報演練環節,特警支隊四、九大隊及警航大隊等單位分別演示了街區防暴處置、摔擒技能以及樓房攀登突入等會操演練科目。

(音樂名確認)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隊舉行建隊30週年暨冬訓大練兵成果彙報演練活動

  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隊建隊30週年暨冬訓大練兵成果彙報演練活動現場 攝影 孫崇明

  據悉,1991年3月12日,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隊成立。成立之初因為沒有駐地,只能在西安東郊的千戶村摩托化學校借宿。條件艱苦、營房簡陋、設施有限,一片塵土飛揚的訓練場,都不能阻擋特警隊員們練就鋼筋鐵骨的決心。後來,特警支隊營區搬遷到了西郊老機場,跑道上特警隊員們自己動手搭建的活動板房就是他們的宿舍。30年後,雖然特警營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忠誠、團結、勇敢、奮進”的隊訓始終銘刻在每個隊員的心中,“特別講政治、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守紀律、特別能奉獻”的特警精神更是被一代代特警人傳承至今。

  建隊以來,西安特警妥善處置了諸多突發性事件,成功處置了大量重特大案事件,圓滿完成了各類大型活動、重要會議安保任務,參與執行了大量警衛安檢任務,並先後多次參加國家級跨區域調動任務,2008年四川"5.12"地震發生後,206名西安特警奔赴四川廣元、青川兩地,參與抗震救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西安特警駐防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成功守住西安“空中門戶”,築起城市"安全防線"。

  30年來,特警支隊先後2次榮獲“國家級榮譽稱號”、3次榮獲“省部級榮譽稱號”、3次榮立“集體一等功”、2次榮立“集體二等功”、3次獲得公安部通令嘉獎,被評為“陜西青年五四獎章集體”及“全省幹事創業好班子”。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特警支隊被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聯合授予"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守一寸平安,保萬家燈火。西安特警將堅定"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著力培植理想信念之根,築牢絕對忠誠之魂,以鐵的紀律打造鐵的隊伍,以科學的方式鍛造業務能力,確保關鍵時刻拉得出、衝得上、打得贏,在新的歷史舞臺上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使命。(文 趙浚喆 郭文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