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評委納基斯·阿貝耶為電影《長安·長安》堪景 要把西安最美的故事講給世界聽
2021-09-23 09:36: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日前,伊朗著名導演、電影《長安·長安》監製納基斯·阿貝耶一行來到西安城墻、回民街、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園、西安永興坊非遺文化街區等地,為電影《長安·長安》的拍攝進行勘景採制工作。

伊朗著名導演納基斯·阿貝耶:西安有太多故事值得記錄_fororder_圖片1

  納基斯·阿貝耶(左)一行在永寧門了解漢唐文化 攝影 陳鏘

伊朗著名導演納基斯·阿貝耶:西安有太多故事值得記錄_fororder_圖片2

  納基斯·阿貝耶(中)一行在永寧門前合影 攝影 陳鏘

伊朗著名導演納基斯·阿貝耶:西安有太多故事值得記錄_fororder_圖片3_副本

  納基斯·阿貝耶(中)與漢服“小姐姐”互動 攝影 陳鏘

伊朗著名導演納基斯·阿貝耶:西安有太多故事值得記錄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22140311

  納基斯·阿貝耶在大唐芙蓉園堪景 攝影 陳鏘

  納基斯·阿貝耶一行登臨西安城墻,穿越千年,看昔日長安城格局規劃,于高處一覽城市夜景;在回民街和永興坊,品嘗民間手工藝人製作的特色美食,感受人間煙火氣息;漫步大唐不夜城,觸摸“盛唐天街”的繁華與包容,感受“夜經濟”的迷人魅力;穿梭在大唐芙蓉園倣唐建築組群,感受別樣盛景。

伊朗著名導演納基斯·阿貝耶:西安有太多故事值得記錄_fororder_IMG_6622_副本

  西安火車站 攝影 陳鏘

  夜幕之下,被護城河緊緊圍抱著的西安城墻,在燈火的映照下更加金碧輝煌。看到燈火通明的西安火車站南廣場時,納基斯·阿貝耶向講解員詢問西安火車站南廣場的相關情況,並拿出手機記錄下了站外的景象。

伊朗著名導演納基斯·阿貝耶:西安有太多故事值得記錄_fororder_圖片6

  納基斯·阿貝耶(右二)與正在西安城墻上拍攝中式婚紗照的新人交流合影 攝影 陳鏘

伊朗著名導演納基斯·阿貝耶:西安有太多故事值得記錄_fororder_圖片7

  納基斯·阿貝耶一行聆聽講解 攝影 陳鏘

  行走在城墻上,納基斯·阿貝耶顯得十分興奮。“城墻的每個城門都很特別,走在上面,我看到,在月色的映襯下,古老的建築煥發著迷人的光彩,整體氛圍非常好。”她感嘆道。

伊朗著名導演納基斯·阿貝耶:西安有太多故事值得記錄_fororder_圖片8

  納基斯·阿貝耶(左)在西安回民街為電影《長安·長安》堪景 攝影 陳鏘

伊朗著名導演納基斯·阿貝耶:西安有太多故事值得記錄_fororder_圖片9_副本

  納基斯·阿貝耶(中)一行在大唐不夜城為電影《長安·長安》堪景 攝影 陳鏘

  在西安回民街和永興坊非遺文化街區等文旅地標,納基斯·阿貝耶一行觀歷史、賞非遺、看民俗、品美食,感受厚重歷史與現代氣息交融的別樣西安新風貌。在她看來,西安能夠讓人感受到深厚的藝術氣息,同時又有足夠的煙火氣,生活在此地,會讓人很舒適。

  “西安類似于伊朗的伊斯法罕,兩座城市像姐妹一樣,都有著悠久的傳統文化,並有很多非常相近的特性,很有吸引力。在夜色下,我看到了西安精美絕倫的城市夜景。我遇到的人們也都很開朗熱情,我喜歡這座古老並且色彩艷麗的城市。”納基斯·阿貝耶説。

  電影《長安·長安》以《中伊25年全面合作協議》簽訂為大背景,以“一帶一路”倡議十週年為時間節點,以中歐班列“長安號”為載體,向電影觀眾呈現“一帶一路”倡議給中國和亞歐國家帶來的發展變化,展示西安及西安國際港務區踐行“一帶一路”倡議、成為中國西部發展熱土的形象。

  電影《長安·長安》由伊朗著名導演、編劇,奧斯卡評委會成員,納基斯·阿貝耶、中國國家一級導演張忠、中國著名導演西爾扎提·牙合甫共同擔任監製和導演。該電影採用實力派、多國化的主創班底,在拍攝製作中以跨國合作的方式探索中外電影合作的新可能、新天地。

  據了解,納基斯·阿貝耶是伊朗著名導演、編劇,奧斯卡評委會成員,伊朗曙光旬國際電影節評委會成員,印度浦那國際電影節評委會成員。她的作品多次斬獲各大國際電影節獎項,在國際電影界享有一定聲譽。其代表作《呼吸》代表伊朗角逐並提名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呼吸》、《143號小道》、《月圓之時》、《鏡中的物體》、《花斑》等作品在伊朗曙光旬國際電影節、愛沙尼亞塔林黑夜國際電影節、法國卡爾卡松國際電影節、印度齋普爾國際電影節、孟加拉達卡國際電影節、法國克雷泰伊女性電影節等國際電影節上分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評審團特別獎等獎項。

  納基斯·阿貝耶表示,兩千多年前的古絲綢之路促進了世界的文明交流,寫就了貿易互聯的人類交往史詩,“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更是讓“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能夠實現交往互通,促成更多文化交往。“如今,我希望通過參與電影《長安·長安》的創作,發掘出中伊兩國相似的文化基因,講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人民之間文化交往的感人故事,促進中伊兩國電影人間的互動,用實際行動推動中伊電影合作。”納基斯·阿貝耶説。

  談到西安的眾多文化遺産,納基斯·阿貝耶説:“一直以來我都非常喜歡中國,我也非常喜歡西安。城墻、兵馬俑、不夜城、永興坊……西安的文物和故事太多了,十三朝的悠久歷史,我都不知道要把哪一段歷史呈現在電影中了。”她特別透露,電影將在西安城墻和兵馬俑這兩處歷史文化地標取景。

  接下來,納基斯·阿貝耶還將前往西安國際港務區等地,繼續為電影的拍攝進行各項準備工作。(文  陳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