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奔跑的前浪”朱婷:希望能夠參加三屆奧運會

2020-06-03 08:34:1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盧星吉)中國女排隊長朱婷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能夠參加三屆奧運會。

  “我個人希望能打三屆奧運會。我希望這種高水準的競技能力能夠一直保持,我也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鍛鍊,讓所謂的低谷儘量往後推一些。”朱婷説。

  現年25歲的朱婷在中國女排隊員的年齡序列中處於“中生代”。她在首次奧運會之旅,即2016年裏約奧運會上隨隊獲得金牌並榮膺“最有價值球員”(MVP)。

  為了實現“打三屆”的願望,朱婷還需要參加推遲至2021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會和2024年巴黎奧運會。

  在採訪中,朱婷將自己比作“奔跑的前浪”。她表示,雖然也會擔心傷病問題和年輕運動員的衝擊,但一方面,自己會在能力允許的情況下“穩穩地跑”,保持狀態和競技優勢;另一方面,也要通過始終追求做“更好的自己”,來引領年輕球員,實現女排隊伍的傳幫帶。

  談到疫情的影響,朱婷認為雖然中國女排的奧運備戰節奏有所被打亂,但“困難也可以被當作一個機遇”。

  “因為我們現在的技術、配合和心理並不是絕對的成熟,反而我們可以通過這一段時間把我們的短板增強。”

標簽:朱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