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排球>>正文

國際奧會盛讚朱婷:中國體育界最知名球星之一

2020-06-15 10:49:04|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6月15日電 日前,國際奧會官網發佈了一篇名為《中國隊長朱婷:從農家女孩到全國體育英雄》的文章,稱讚朱婷為:“目前中國體育界最知名的球星之一”。文章回顧了朱婷的成長之路、她所取得的榮譽以及她和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的師徒情誼。

  朱婷今年25歲,出生於河南一農民家庭。她靠著自己一步步的努力,成為世界排壇最著名的主攻手之一。2016年裏約奧運會,中國女排時隔12年再獲奧運冠軍,朱婷則榮獲裏約奧運會女排MVP與最佳主攻稱號。隔年,她成為中國女排的新任隊長。

  文章中也提到了朱婷在郎平陣中的重要作用。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是朱婷的恩師,二人之間的師徒佳話一直被球迷津津樂道。文中表示,中國女排目前正在北京訓練,郎平稱:“在堅持很長一段時間之後,每個人都會疲倦。但無論什麼不確定的因素,我們都會專注于我們可以提高的地方。”

  除此之外,國際奧會還盛讚了朱婷謙虛的性格。縱然她已經取得了一系列的榮譽,但朱婷依舊表示:“沒有最佳球員,只有更好的球員。”文章結尾引用了朱婷父親的一句話:“回到村裏後,她仍是那個普通農民家的女孩。”(完)

標簽:朱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