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品牌影響力讓方大炭素逆勢穩增勇立市場潮頭

2019-11-22 10:56: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隨著國內石墨電極新增産能的逐步釋放,部分産品市場競爭日趨殘酷,2019年國內石墨電極市場面臨著價格下滑帶來的風險與挑戰,這一變化影響著行業裏的每一家企業。

  市場的每一點變化,影響最直接、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從事一線銷售的員工。2019年,對於轉行從事電極銷售僅7個多月的方大炭素銷售公司銷售員黃明明來講,無疑是一場嚴峻的考驗。他感到最大的壓力來自個人閱歷、市場經驗的不足,更多的是價格變動産生的市場風險。他每天不停地電話聯繫客戶,坐高鐵、換公交,來來往往不停地奔波在走訪客戶的路上,有時很晚才饑腸轆轆地回到賓館……在市場打拼中的點點滴滴,使他感受到了炭素行業領跑企業方大炭素的影響力和品牌的力量,油然而生了強烈自豪感和信心。黃明明梳理新的工作思路,從資深銷售員那裏“取經”,從每一個訂單做起,工作有計劃、有步驟地穩步推進。

  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的銷售業績開始穩步提升,與客戶的交流和溝通也開始順暢了起來。此時此刻,他才真正嘗到了苦盡甘來的滋味,品嘗到方大炭素在國內外市場中的巨大品牌影響力。

  與黃明明一樣,對於方大炭素的每個銷售員來講,受行業內石墨電極産能釋放等因素影響,炭素生産企業效益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市場正經歷著一場變局。

  2019年,方大炭素各生産單位以更加積極主動的姿態優化生産組織,最大化挖掘各工序生産潛能,持續推進精細化管理,打響降本增效攻堅戰,穩産高産的好消息接連不斷,銷售人員也因此很受鼓舞。

  “全公司上下要全力配合支持好銷售工作,使銷售‘龍頭’舞起來!”方大炭素總經理、黨委書記張天軍為銷售人員鼓勁打氣。

  “我們銷售人員應當做好四個必修課:對公司産品和生産瞭如指掌,精準調研市場,與客戶有效溝通,當好公司品牌宣傳員。”銷售公司總經理謝海東常常與銷售人員交流自己的心得體會。

  “清晨之問、靜夜之思、案無積卷、事不過夜”這是銷售員應有的工作態度和信條。只有勇立潮頭、奮力拼搏,才能化壓力為動力、變挑戰為機遇。

  市場瞬息萬變,如何找準發力方向?方大炭素公司堅持“穩”字為要、“嚴”字當頭、“變”字為魂、“幹”字為基、“實”字托底的工作要求,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客戶為中心,樹立“誠信贏得市場,品質鑄就品牌”的行銷理念,以穩健的銷售策略、過硬的産品品質和優質的市場服務,迎擊市場挑戰。

  結合行銷工作中的難題及市場變化中的風險挑戰,公司動員全體幹部員工要堅定信心、振奮精神、腳踏實地、肯幹實幹,徹底整治“思想僵化、精神缺鈣、本領不足、慵懶散慢”現象,始終以奮鬥的姿態整裝出發。

  ——“堅持以銷定産,樹立全工序産銷銜接,全流程服務銷售的經營理念,走結構增效、品質增效之路。”

  ——“深耕炭磚市場,提升炭磚品牌形象和核心競爭力。”“開展銷售‘賽馬’,讓激勵機製成為銷售績效提升的動力源和新引擎。”

  ——“抓好市場宣傳,創造新客戶,吸引新渠道。”

  ……

  一項項舉措落地生根,遍地開花。從“頭腦風暴”延伸到銷售方法的日趨豐富,變革之中孕育著創新。2019年前三個季度,在加大新客戶開發的同時,銷售公司加強市場走訪,恢復傳統客戶渠道,增加主獨供市場份額,搶抓優質訂單,保持了較好的銷售水準。

  “2019年9月份,根據市場動態變化,我們一方面兼顧企業效益,在市場切換上下功夫,國內前20家鋼企發貨量環比上升約4%;另一方面,在精準銷售上做文章,精準策劃優質訂單,做到應銷盡銷。”方大炭素銷售公司總經理謝海東滿懷信心地介紹説。

  如今,方大炭素已發展成為世界前列的優質炭素製品生産供應基地,國內涉核炭材料科研生産基地,屬全球單體産量較大的企業,炭素製品綜合生産能力達到23萬噸,原料生産能力20.4萬噸,産品暢銷全國,並遠銷60多個國家和地區。方大炭素一位負責人很自豪地説:“世界上有鋼廠的地方就有中國的石墨電極,有使用中國的石墨電極的鋼廠必有方大炭素的産品。”

  在未來殘酷的競爭過程中,適者生存是不可違背的市場經濟規律。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垮掉的是部分企業,而不是行業。展現在方大炭素全體幹部員工面前的,是一條充滿挑戰、遍佈荊棘的風雨之路。同樣,這也是方大人“哈下腰”調研走訪市場,堅持把銷售這個龍頭“舞”起來,眾志成城、再攀事業高峰、釋放無窮潛力的創新實踐之路,做大做強、打造世界炭素行業第一大第一強的追夢之路。(羅永崗 張存偉)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