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能源署: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進口國

2019-05-17 08:52:36 | 來源:新華網 | 責編:陳晨

  國際能源署署長法提赫·比羅爾5月16日表示,近幾年全球液態天然氣發展非常快,各國在建的液化天然氣設施佔比均超過管道運輸天然氣;同時貿易量迅速增長,特別是在亞洲地區。預計中國將超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一大液化天然氣進口國。2025年,全球將有近50個國家進口液化天然氣。

  法提赫·比羅爾是在5月16日北京召開的“2019清潔電力國際工程科技高端論壇”上作出的這一預測。

  他分析説,2018年是全球一次能源需求增長最快的年份。新增的能源需求中,一半是由天然氣來滿足的;其次是可再生能源以及石油、煤炭和核能。中國廣泛開展的“藍天工程”和大氣污染防治,帶動了全球天然氣需求大幅增長。

  “不過從增速看,全球電力需求增速要比其他能源快兩倍,我們的世界越來越受到電力的影響。”法提赫·比羅爾説。

  在他看來,中國的光伏發電、風力發電以及相關設備製造均居全球最高水準,引領了世界相關産業發展。中國政府對風力和光伏發電的政策支持,不僅給中國帶來了好處,也讓全世界受益。

  隨著全球能源需求不斷增長,環境壓力仍在加大。2018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創歷史新高。

  “氣候變化是一個巨大挑戰,不可能倚仗單一技術解決,也不能全靠可再生能源化解,需要整合各種技術。我們希望跟中國在可再生能源利用,氫能、核能發展以及二氧化碳捕捉封存等多方面繼續合作研究,給全球環境改善帶來更大幫助。”法提赫·比羅爾説。(記者 姜 琳)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