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澳兩地青年“大數據創新 新時代變革”主題交流座談會在貴陽召開

2019-07-15 17:16: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周文進 實習生 白華秀 周現):7月15日,黔澳兩地青年交流座談會在貴陽召開,本次交流會主題是“大數據創新 新時代變革”。

黔澳兩地青年“大數據創新 新時代變革”主題交流座談會在貴陽召開

座談會現場 攝影 周文進

  澳門青少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暨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系列活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澳門各界青年組織活動等聯合主辦的大型澳門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活動,也是澳門回歸以來規模最大、層級最高的青少年赴內地學習參訪活動。其中,赴貴州省的“新時代同心行——澳門青少年學習參訪團”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擔任團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擔任顧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13e01149b3f7112a40c3fe467da135

新時代·同心行——貴州學習參訪團參觀貴州省博物館 攝影 周文進

  本次交流會分為主題故事分享和交流發言兩個環節。兩個環節中雙方代表分別發言。

  黔方代表貴州省量子信息和大數據應用技術研究院副院長韓朱旸在發言中談道,貴州從2014年開始發展大數據,五年來,始終牢記囑託,感恩奮進,把發展大數據作為踐行“兩個維護”,守好“兩條底線”的政治責任,作為實現路徑創新、後發趕超的戰略選擇,全省大數據戰略行動躍上新臺階,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建設邁入新征程。

  貴州佰仕佳科技集團股份公司董事長易永祥和大家分享自己在大數據産業創業和奮鬥的經歷,在貴州省大力推動大數據發展戰略行動的背景下,搶抓機遇,將信息業務鎖定在紀委監管領域,開始真正意義上的涉足大數據範疇。

  貴州師範學院學生祝其非在發言中談道,“我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殷切囑託,踐行總書記對青年提出的‘勤學、修德、明辨、篤實,愛國、勵志、求真、力行’十六字箴言,建功新時代,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把有理想體現在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高度認同上,體現在對領導核心的感恩愛戴上,體現在對家鄉事業的不懈奮鬥上,不斷學習、創新、創業。”

  貴州作為全國扶貧開發主戰場和決戰區,面對新時代的召喚與使命,發展大數據,是貴州轉型升級的路徑選擇;目前世界範圍內大數據發展方興未艾,幾乎都處於同一起點、同一水準上,大數據發展存在著後發趕超、後發先行的巨大空間,誰先發聲、誰搶先一步,誰就能佔得先機,發展大數據,是時代賦予貴州後發趕超的重大機遇;2015年6月,習近平總書記在貴州調研時,要求貴州要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走出一條有別於東部、不同於西部其他省份的發展新路。既要金山銀山,更要綠水青山。保住綠水青山,就是收穫了金山銀山,因此,發展大數據,是國家交給貴州的任務。

  澳方代表,澳門街坊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蘇昆先生就今後的發展將三個方面展開:一是銳意學習創新,二是加強溝通交流,三是努力融入發展。澳門公務人員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劉嘉翀先生發言的主題是新時代下澳門青年雙創發展新戰略,淺談了澳門創新創業培育情況和澳門創新創業發展優勢及存在問題,澳門創新創業案例分析等。澳方第三位發言人澳臺青年交流促進會蔡文政先生就大數據創新,新時代教育領域變革談到了大數據時代教育面臨的挑戰,為了凸顯大數據思維教育所需要改變的措施和大數據時代教育變革的風險規避。

  在交流發言環節,雙方代表就學生如何度過暑期、新時代澳門經濟發展方向、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對澳門發展的促進作用、貴州省旅遊經驗、大數據發展成功的案例、大數據結合貴州特色旅遊的提升和發展等話題進行了探討交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