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綜合消息:重要歷史關頭指引中國航向 百年奮鬥經驗值得世界借鑒——國際社會持續關注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
2021-11-14 17:33:24來源:新華網編輯:謝詩佳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連日來,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認為此次會議意義重大,在重要歷史關頭為中國發展指引航向,中共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為其他國家和政黨提供了重要啟發借鑒。

  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沙倫賽表示,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中國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重要歷史關頭召開,具有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大歷史意義。老方熱切關注並高度評價會議取得的重大成果,願全面學習借鑒中共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

  韓國檀國大學政治外交係教授金珍鎬表示,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産黨百年來取得的成就和積累的寶貴經驗,是在重要歷史關頭為中國發展指引航向的綱領性文獻。金珍鎬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創立契合當下不斷變化的形勢,“一帶一路”、人類命運共同體等倡議和理念不僅對中國的發展具有重大意義,而且能不斷加深中國與世界的聯繫,促進中國與其他國家共同發展。

  德國柏林普魯士協會名譽主席福爾克爾·恰普克認為,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意義重大,其成果將給中國國家和社會發展帶來持久動力,也將為世界的發展帶來積極影響。

  希臘學者佩拉吉婭·卡帕西奧塔基説,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之際,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舉行並審議通過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決議。回顧歷史可以看到,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實現發展繁榮,得到了中國人民的廣泛擁護。

  尼日利亞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查爾斯·奧努奈伊朱指出,中國共産黨在過去一百年裏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中共善於總結經驗,具有強大的自我革新和保持活力的能力。中共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為其他國家政黨提供了有益借鑒。

  埃及社會主義黨總書記艾哈邁德·沙班説,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重要歷史關頭舉行的一次重要會議。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從一個積貧積弱的國家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期待中共領導中國實現進一步發展,推動全球發展繁榮。

  巴基斯坦伊斯蘭堡戰略和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執行董事阿裏·薩瓦爾·納克維説,過去一百年裏,中國共産黨始終為人民謀幸福。中共通過遠見卓識、艱苦奮鬥和無私奉獻,書寫了令人驚嘆的歷史。中國的發展不僅使本國人民受益,其他國家的人民也從中獲益。

  路透社報道説,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在這一時間點上,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全面總結中共百年來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同時,也發出了新的重要動員令。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説,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是一次重要會議,全會公報包括致力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方針等方面內容,為中國今後發展指明瞭方向。

  俄羅斯《莫斯科共青團員報》發表文章説,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總結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明確未來中共和中國發展的方向。對於未來,中共已制定清晰的目標和任務。在中共領導下,中國將克服阻礙,不斷向前邁進。(參與記者:章建華、陸睿、杜白羽、郭駿、于帥帥、李浩、李碧念、顧梓嶧)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