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27項整改措施 滴滴順風車業務繼續下線

2018-12-20 16:41:41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12月18日晚間,滴滴出行通過官方公眾號發佈了順風車全面整改公告,並表示滴滴順風車業務在完成隱患整改前無限期下線。據了解,滴滴順風車業務于8月27日下線,至今已下線三個多月。那麼這次的整改透露了哪些內容呢?

汽車頻道【汽車聚焦首條+國際在線首頁汽車資訊次條】27項整改措施 滴滴順風車業務繼續下線

  一、去除順風車社交功能

  由於滴滴此前發生了鄭州空姐案、溫州女生案兩起順風車惡性事件,對順風車業務加強安全整改成為滴滴首要任務。公告顯示,在加強順風車安全管理方面,一方面是下線整改中的順風車去除社交功能,禁止合乘雙方自主編輯內容評價對方,評價行程滿意程度僅與出行行為相關,不向第三方展示,依法保護用戶隱私;另一方面是建立並加強出行類新産品的安全評估制度,邀請安全和法律等相關專家對新産品進行風險評估和論證,主動接受相關部門的建議和指導。對存在風險漏洞的新業務和産品,在隱患未消除前不上線運營。

  二、對司機提出準入要求,警方調證通道24小時待命

  除重視安全之外,滴滴加強落實安全責任主體及增強與政企溝通。比如對於順風車輛及司機方面,將按照《安全生産法》等法律法規,完善已有的18項安全制度;對司機開展法律培訓及常態化的自查互檢行動,落實監督檢查隱患排查工作等。

  另外,滴滴已與交通運輸部門全面對接相關數據,建立了警方調證綠色通道,400電話安全調證專線團隊7×24小時待命,並建立警企協作支援機制,在全國各區域36個大中城市駐點跟進,預防和跟進處置突發事件,依法依規為各地公安及司法部門偵查辦案、反恐維穩等提供全力支持。

  三、加強隱患排查治理

  為防止安全事故的一再發生,滴滴將通過自主研發的安全監察平臺,建立事故風險隱患排查治理臺賬;制定《安全隱患督查管理制度》,建立事故風險隱患排查治理機制,利用自主研發的安全監察平臺,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工作,並對以往安全案件深入剖析,確保未來及時發現隱患漏洞並有效整改。

  除上述提到的具體措施之外,滴滴公告還提到了全面依法合規、提高應急處置能力、落實社會穩定和綜合治理主體責任、加強公共安全問題治理、提升互聯網信息安全管理水準等方面共27條具體的整改措施。

汽車頻道【汽車聚焦首條+國際在線首頁汽車資訊次條】27項整改措施 滴滴順風車業務繼續下線

  據了解,順風車事件後,滴滴設立了首席安全官,滴滴出行集團安全事務部負責人王欣為首席出行安全官,內部責任人也更加明確,規則也更加細化。可見滴滴在重視安全和合規化方面做出了努力,同時審視了公司內部的自我管理。

  對於順風車用戶來説,目前網友態度兩極化,有的希望能儘快上線,因為其經濟實惠,而且定點出行功能利於規劃出行,使用起來很方便;也有網友認為不安全的情況下就不要上線,避免給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機。你還希望順風車業務上線嗎?(作者:宋愛菊)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專題SPECIAL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