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平谷春節文化廟會將打造京東第一廟會品牌

2018-01-31 17:36:1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北京平谷春節文化廟會將打造京東第一廟會品牌

  平谷廟會LOGO。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1月31日,北京平谷召開“平谷春節文化廟會新聞發佈會”,以 “逛平谷廟會 樂百姓生活”為主題的平谷春節文化廟會將於2月16日至2月20日(正月初一至初五)在平谷區濱河森林公園舉辦。屆時,活動現場將匯集京津冀三地特色文化項目,“春節文化”大型展覽以及立足“樂民、惠民、育民”策劃組織的各項文化活動,有意打造“京東第一廟會”品牌。

  平谷地處京津冀三省市交匯處,素有“一腳踏三省”的美譽,廟會也成為三地文化交流和展示的平臺。本屆廟會由北京平谷區政府主辦、區文化委承辦、區園林綠化局協辦,將持續5天,每天開放時間為9:00—16:00,將採取微信搶票和定點售票等方式開展票務工作,並將根據安全管理需要,調整入園客流量和發票、售票工作。

  平谷區副區長徐素芝介紹,平谷春節文化廟會在充分展示平谷特色文化、優勢産業基礎上,注重引進國內外,特別是京津冀地區的優秀項目豐富活動內容,提升整體水準,傾情打造“京東第一廟會”品牌。

  北京平谷春節文化廟會將打造京東第一廟會品牌

  往屆平谷廟會剪影。 耿大鵬

  傳統的文化項目展覽也將成為廟會的一大亮點。據悉,本屆廟會體現了十足的“文化”味道,既有年畫、剪紙、面花、花燈舞龍等百姓過年的風俗百態,又有黔、桂、湘三省交界處的侗族大歌、鬥牛、鼓樓、祭薩等侗族習俗,雲南拉祜族的過大年習俗等多彩的少數民族節目。

  據悉,在廟會場地佈置和活動安排上也處處散發著文化年味。廟會北門將設置漢闕門、南門設置清代造型門,寓意平谷自漢代以來的2000多年的建置史。在公園內塑立平谷代表性文物歷史景觀,並新增了大桃文化展、提琴文化展、奇石文化展、書法長廊等平谷特色文化項目。廟會上還有平谷書法家現場揮墨表演,送“福”字、送春聯活動。

  今年廟會還設有美食一條街,設置了60個特色美食攤位,市民將可品嘗到平谷特色美食包括太后黃泥燒鴿、泉水峪煎餅、峪口燒餅等,還能品嘗到京津冀特色美食包括老北京炸灌腸、爆肚、天津包子等三地招牌美食,以及進口特色商品。廟會還將設置惠民抽獎活動,共100萬獎品投向持票入園的遊客當中,包括電動農用車、電視機、手機、煤改電卡等,讓群眾參與其中、樂在其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