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我心中的冬奧吉祥物”主題活動啟動

2018-09-06 09:27:52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xfei8931_b

 昨天,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冬奧組委和教育部召開新聞發佈會,啟動全國中小學生“我心中的冬奧吉祥物”主題活動。  本報記者 饒強攝

  本報訊(記者 吳東 孔寧)“如果讓你們設計吉祥物會怎樣?”記者向十幾個小學生提出了問題。孩子們爭先恐後地回答著:“我要用北極熊!”“我要畫孫悟空!”“我還是喜歡大熊貓”,大家的回答各有偏好,但熱情倍兒高。他們都是石景山區電廠路小學5年級的學生,昨天受邀來到北京冬奧組委的會議樓,參加全國中小學生“我心中的冬奧吉祥物”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與小朋友們一同啟動了官方微信公眾號H5程式。

  8月8日,北京冬奧組委正式面向全球公開徵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設計方案。為配合吉祥物徵集工作,教育部與北京冬奧組委從昨日起在全國中小學生中開展為期兩個月的“我心中的冬奧吉祥物”主題活動,通過美術課、主題班隊會等形式,傳播奧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奧知識,徵集吉祥物創意方案,吸引更多青少年關注奧運、參與奧運、共享奧運。

  據主辦單位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有三個特點。一是以深受廣大青少年喜愛的吉祥物為奧林匹克教育工作切入點,廣泛吸引青少年關注、參與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二是嘗試借助新媒體平臺,開展奧林匹克教育工作。為配合各地開展這項主題活動,北京冬奧組委組織開發了微信公眾號專題頁面程式(H5),並將課程、圖片及遊戲等內容融入其中。三是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線上活動,一是通過官方網站吉祥物徵集專欄,向教師提供可下載的教學課件,為教師開展教學工作提供參考;二是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吉祥物專欄,以短視頻課程、圖片遊戲、互動遊戲形式向中小學生推廣普及冬奧知識,並通過該平臺提交吉祥物創意方案照片。

  線下活動方面,將由各地教育部門組織學生參與到設計吉祥物創意方案的活動中,通過美術課、主題班隊會等形式,傳播奧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奧知識,徵集吉祥物創意方案。11月1日前,以省市為單位,分別向北京冬奧組委吉祥物設計徵集辦公室推薦100件學生優秀作品和6個優秀活動、教學案例參與評選。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